视频 | 她在方舱里遇见心灵“治愈师”

来源:金羊网 作者:梁喻 蔡嘉鸿 王绮静 发表时间:2022-11-29 23:47
金羊网  作者:梁喻 蔡嘉鸿 王绮静  2022-11-29
经过治疗,陈女士没过几天就恢复了良好的精神和身体状态。“医生上班了之后就会过来跟我聊天,安慰我。他们告诉我,如果心情好一...

文、图、视频拍摄/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梁喻 蔡嘉鸿

视频剪辑/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绮静

设计/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麦宇恒 张惠鑫 实习记者 谢美琪

11月27日,广州琶洲方舱医院A3馆内的新冠感染者陈女士接到通知,经过治疗痊愈和两次核酸检测阴性的她,可以在当天出院回家了。

陈女士收拾自己的床铺,准备出舱

出舱等候时,陈女士给湖北老家的亲人打电话

陈女士在当月18日入住琶洲方舱,进来两天之后病情加重,嗓子哑到几乎没有办法说话,“心里面特别的慌”。她向方舱医生反映自己的情况,很快就得到了帮助,“身体上所有的不适只要跟医生说,都会马上开药,很快就能得到治疗。”陈女士说。

陈女士所在的琶洲方舱医院A3馆由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接管,方舱内配备了两名心理精神科医生,专门为感染者进行心理疏导工作,马海燕就是其中一员。“大多数感染者刚进入方舱时,情绪波动都比较大。”马海燕向记者介绍道。陈女士刚进方舱时,心慌胸闷发作很频繁,配合药物治疗,医生们教她一些如冥想的放松方法,对她进行放松训练,帮助她舒缓心理、稳定情绪。

面对医生的叮嘱,陈女士认真地聆听

经过治疗,陈女士没过几天就恢复了良好的精神和身体状态。“医生上班了之后就会过来跟我聊天,安慰我。他们告诉我,如果心情好一点,就能快点好起来。”马上要出院回家的陈女士,心情更是激动,排队等候出舱时,她不停地给亲友发消息。陈女士说,这次回去先过好年,跟家人们团聚,等到疫情过去,她还会再回来广州。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心理精神科医生马海燕在方舱内解答病人问题

编辑:邓豪杰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