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白云神山方舱不日交付,将由这家定点医院全面接管

来源:金羊网 作者:薛仁政 梁喻 发表时间:2022-11-29 22:38
金羊网  作者:薛仁政 梁喻  2022-11-29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薛仁政

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梁喻

11月29日,位于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的白云神山方舱医院即将交付,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白云分院将全面接管该方舱医院。

在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场内隔离设施及各种生活设施已经备齐,现场的工人已经在进行收尾作业,预计将于12月2日投入使用。

值得一提的是,该方舱医院在满足患者个人起居需求的同时,更注重环境建设和心理疏导,致力于让患者以放松的心情度过隔离观察期。

白云神山方舱医院(现“白云区神山应急隔离转运点”项目)总用地面积11.4万㎡,拥有超6500张床位,分为隔离观察区、工作服务区、集中卫生通过区三大区域。

走进隔离房间,记者看到房间内有上下铺床位3张,配套有被褥枕头,床头柜上整齐摆放了牙膏、牙刷,还配有水桶、脸盆等基本生活物资,并配备了空调、电热水壶、电吹风和风扇等电器,基本满足了个人起居需求。

负责人介绍,方舱内每个房间都准备了扫把和簸箕,方便入住者随时保持整洁。

据白云神山方舱医院院长章弦介绍,南方医院白云分院作为广州市新冠肺炎的定点收治医院,在治疗力量上有保证。此外,在群众关心的方舱卫生和心理疏导问题上,医院也作出了特别的安排。

“方舱医院内将开通心理疏导热线,以缓解患者心理压力。”章弦介绍,医院公共活动区域也有一些体育设施,给患者“减压”,“包括羽毛球、乒乓球等活动器材,让患者能够有一个放松的环境度过观察期。”

记者了解到,中建三局为此次项目的主要施工方之一,接到任务后,该单位快速统筹130余名管理人员和1800名工人进场,投入100多台机械设备,全力以赴支援项目建设。通过不懈奋斗,最终在9天内实现首批3840张床位率先全面验收。

12月2日,南方医院白云分院将全面接管该项目的运营管理和场内患者治疗。

编辑:邓豪杰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