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大湾区文学周”系列活动在广州举行

来源:金羊网 作者:孙磊、李玮娴 发表时间:2022-12-01 06:25
金羊网  作者:孙磊、李玮娴  2022-12-01
广东省作家协会主办的“粤港澳大湾区文学周”系列活动“粤港澳大湾区文学发展峰会”在广东文学艺术中心举行。

羊城晚报讯 记者孙磊、通讯员李玮娴报道:11月30日上午,广东省作家协会主办的“粤港澳大湾区文学周”系列活动“粤港澳大湾区文学发展峰会”在广东文学艺术中心举行。

峰会以“全面推动粤港澳大湾区文学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中国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李敬泽,广东省作协党组书记张培忠,广东省作协主席蒋述卓,香港作家联会会长潘耀明,澳门基金会主席吴志良等出席会议。

李敬泽在主旨发言中表示:“中国作家协会高度重视大湾区文学的发展,也充分期待大湾区文学形成自身独特的面貌,从而让新时代、新征程中的中国文学能够获得更丰富、更辽阔的可能性,展开新的更为广阔的空间。”

张培忠在致辞中指出,新时代推动粤港澳大湾区文学高质量发展,需要我们对标最高最好最优,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进行开放合作。一是把握机遇,提升湾区文学。二是突出重点,打造文学品牌。三是坚定自信,积极构建富有湾区特色的中国文学话语和叙事体系。

会上,围绕“全面推动粤港澳大湾区文学高质量发展”的会议主题,专家学者们从如何发挥文学工作在人文湾区建设中的独特作用,如何繁荣粤港澳大湾区文学、将粤港澳大湾区文学锻造成为新的文学增长点,如何加强粤港澳大湾区之间的文学交流与对话、推动湾区文学走出去等方面展开探讨。

当天下午还举行了葛亮长篇小说《燕食记》、李朝全长篇报告文学《春天的前海》作品研讨会。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