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名隔离酒店工作人员作为特殊艰苦行业一线从业人员入户广州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焕坤 发表时间:2022-12-15 18:49
金羊网  作者:李焕坤  2022-12-15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焕坤 通讯员 来穗宣

12月14日,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公布2022年度广州市特殊技能、特殊艰苦行业一线从业人员积分制入户人员名单。今年通过特殊技能、特殊艰苦行业一线从业人员入户获得指标的来穗人员有1330名,比去年增加35%。

据悉,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协调在往年入户工种的基础上,新增“隔离酒店工作人员”作为特殊艰苦行业纳入专项入户;会同各主管单位做好系统对接,实现数据共享,优化服务体验,打通服务“一网通办”“最多跑一次”,为做好入户工作提供坚实的技术支持。

2022年度广州市特殊技能、特殊艰苦行业一线从业人员积分制入户人员有以下特点:一是行业工种丰富,有效补充人才缺口。1330名特殊技能、特殊艰苦行业一线从业人员中,医疗卫生机构特殊艰苦一线从业人员500人、民办学校教师365人、网格员(含出租屋管理员)101人、辅助警务人员(铁路公安)100人、老人护理和公交(巡游出租车)驾驶员和公路养护工91人、隔离酒店工作人员82人、环卫工、合同制消防员、托育照护、家政、残疾人照护等从业人员91人。

二是原户籍地分布广,体现多样性。他们分别来自黑龙江、宁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等23个省(市、自治区)。其中广东省的830人,占总人数的62.4%。来自湖南省有156人、湖北省69人、江西省62人、广西壮族自治区55人,其他省份158人,充分体现广州市对泛珠三角地区发展的人才集聚作用。

三是年龄分布年轻,助力提升城市新活力。获得特殊技能、特殊艰苦行业一线从业人员入户指标的人员中,年龄在40岁以下的约占85%,30岁以下的约占43%,人群年龄分布较为年轻,为广州市赢得更多人口红利。

四是综合素质水平高,有利于可持续发展。八成以上具有大专(高职)以上学历,有利于人口结构合理配置,推动广州市引进和留住一批特殊技能、特殊艰苦一线行业人才,打造“羊城工匠精神”,不断提高人口整体素质和人力资源开发水平。

编辑:吴方舟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