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餐饮市场堂食外卖“两旺”

来源:金羊网 作者:沈钊 发表时间:2022-12-15 07:08
金羊网  作者:沈钊  2022-12-15
广州餐饮外卖订单增长明显,整体外卖订单量已恢复至疫情前水平;广州新上线外卖的餐饮商户对比疫情前增长近两成。

美团拟投放逾2000万元外卖补贴

羊城晚报讯 记者沈钊报道:12月14日,在广州市商务局指导下,“广州餐饮业数字化生态发展峰会”举办。记者在会上获悉,当前广州餐饮业正逐步回暖。美团外卖方面表示,优化防控措施以来,广州餐饮外卖订单增长明显,整体外卖订单量已恢复至疫情前水平;广州新上线外卖的餐饮商户对比疫情前增长近两成。

“复苏以来,广州很多餐厅呈现出一边堂食火热、一边站满外卖小哥等餐的‘两旺’场景;这与疫情以来,很多餐饮企业积极拥抱数字化密不可分。”广州地区饮食行业协会秘书长文明辉表示,但也需要清晰认识到,餐饮业距离完全复苏还任重道远。尤其是当下,消费者虽然有消费意愿,但对于外出就餐仍心存顾虑。在此期间,外卖依然是兜住社会餐饮消费信心的“缓冲垫”,需要广大餐企继续深耕。

真功夫“功夫送”运营中心总经理杜宗海表示,他们一直依托外卖平台的数据模型探索线上经营的新模式。近年,真功夫开始在广州等地区开起了主营外卖的社区小店,成为国内最早一批探索品牌社区化的连锁餐饮巨头,“外卖带给我们的性价比超出我们预期。”

据悉,为促进广州餐饮业加快复苏,美团外卖拟在广州开展为期一个半月的暖冬消费季活动,计划整体投放逾2000万元外卖补贴,补贴形式多样,消费者可通过领取外卖天天神券、红包享受优惠。

广州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在会上表示,近三年疫情深刻改变了广州餐饮行业,数字化已成为广州餐饮复苏发展的重要趋势。在此背景下,美团推出的“暖冬消费季”促消费活动以及构建产业与数字化发展的战略合作平台,高度契合当前餐饮数字化发展以及广州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方向。接下来,广州市商务局将继续推出政府消费券,并发动美团、金融企业等机构,拿出流量或真金白银,推出更多促消费活动,推动广州餐饮业进一步实现高质量发展。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