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2022年四季度重大项目启动 开工竣工签约重大项目454个 总投资超7700亿元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焕坤 发表时间:2022-12-15 06:22
金羊网  作者:李焕坤  2022-12-15
12月14日上午,广州市2022年第四季度重大项目开工暨增芯项目动工活动在广州市增城区举行。
活动现场 受访者供图

羊城晚报讯 记者李焕坤、通讯员穗府信报道:12月14日上午,广州市2022年第四季度重大项目开工暨增芯项目动工活动在广州市增城区举行。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林克庆,广东省委常委、副省长王曦出席,广州市市长郭永航致辞。

今年以来,广州把重大项目作为促投资稳增长的重要抓手,深入实施重点项目“攻城拔寨”行动。1月-11月,1654个市“攻城拔寨”项目完成投资5410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04%。四季度全市开工、竣工、签约重大项目共454个,总投资超7700亿元,涉及国际综合交通枢纽、现代化产业体系、社会民生、“老城市新活力”城市更新等各领域。其中总投资10亿元以上的产业项目62个、50亿元以上的23个,增芯、广石化升级改造、因湃电池等一批重大产业项目陆续开工建设。刚刚动工的增芯12英寸MEMS制造生产线项目,由广州智能传感器产业集团发起,批复投资70亿元,将建设月产能2万片12英寸的晶圆制造量产线。

郭永航在致辞中表示,广州坚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的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的使命任务,紧紧抓住“双区”建设、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广州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总体方案》落地实施等重大历史机遇,坚持产业第一、制造业立市,充分发挥重大项目的牵引带动作用,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广州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全力做好项目建设服务保障,为企业排忧解难,促进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产。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