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飞猛进 活力湾区】体验冬日桨板,享受落日露营,广州白云湖公园迎春活动年味十足

来源:金羊网 作者:徐炜伦 孙牧 梁喻 王绮静 发表时间:2023-01-20 23:14
金羊网  作者:徐炜伦 孙牧 梁喻 王绮静  2023-01-20
一幕幕惬意自在的生活画面就在白云湖公园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徐炜伦 实习生 孙牧

图、视频拍摄/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梁喻

视频剪辑/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绮静

夕阳下,与朋友坐在草坪上、湖水边合影留念;冬日中,仍能在水上尽情享受桨板运动带来的激情......这一幕幕惬意自在的生活画面,新春期间来到广州白云湖公园就能体验一番。1月19日,在广州2023年“新春走基层”活动中,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来到美丽的白云湖公园,这里正举办着形式多样、内容精彩的迎春活动。

据介绍,14日起,白云湖迎春活动就已率先开启,东湖入口广场由春联书法、小型花卉、原创手工、设计师品牌手作、插画、饮品、小吃等组成木屋集市和车尾箱集市,现场有书法爱好者写春联、送春联。

其次,今年春节起,白云湖公园的湖畔营地正式开营,市民朋友可以自行携带露营装备,或是现场租用帐篷,在湖边的草坪上进行围炉煮茶、小型烧烤等休闲活动,在夕阳西下的时刻,与朋友们与落日合影留念,分享喜悦。

此外,白云湖公园今年还新增了一大特色活动——水上桨板。据介绍,在东湖龙舟码头的桨板基地,市民朋友可以下板体验这项有趣刺激的水上运动,现场还将有桨板俱乐部的教练进行教学。

除了上述三大新春特色活动以外,白云湖公园还在园区内的东湖东门广场、白云阁、崇廉园,西湖北门广场、凝月台等重要景观节点布设大中型绿雕造型和时花打卡装置,在树上悬挂灯笼,开放喷泉和夜间灯光,营造喜气洋洋的新春氛围。

据介绍,白云湖公园为国家级水利风景区和市级综合公园,总面积2.07km²(水面面积1.05km²),是广州市中心城区水域面积最大的人工湖。近年来,凭借山水相依的高颜值,白云湖自开园以来吸引游客5400万人次,不断释放“磁吸”效应,进而带动周边规划面积28平方公里“白云湖数字科技城”的开发建设。

广州市白云湖数字科技园管理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郑大睿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白云湖数字科技城的最初起源是因为这里有一个非常漂亮的白云湖公园,为了打造宜居宜业的片区,我们围绕白云湖发展数字经济产业,如今已经有百度、北大科技园、清华力合科创、哈工大大数据集团、中关村信息谷等知名企业进驻。接下来将围绕数字经济这个主题持续引进更多优秀企业。”

编辑:吴方舟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