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飞猛进 活力湾区】广州黄埔迳下村:全国“村晚”示范点锣鼓阵阵闹新春

来源:金羊网 作者:徐振天、范敏玲、马穗怡 发表时间:2023-01-21 07:33
金羊网  作者:徐振天、范敏玲、马穗怡  2023-01-21
广州市黄埔区龙湖街迳下村的草帽广场响起阵阵锣鼓声,现场一片人声鼎沸。“村晚”还未开始,观众们早早就来打卡“霸头位”。

广州黄埔迳下村“村晚”活动现场

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徐振天 通讯员 范敏玲 马穗怡

“咚咚咚咚锵……”19日晚,广州市黄埔区龙湖街迳下村的草帽广场响起阵阵锣鼓声,现场一片人声鼎沸。“村晚”还未开始,观众们早早就来打卡“霸头位”。

迳下村坐落于中新广州知识城,近年来通过产业导入,美丽乡村建设取得成效。作为2023年全国“村晚”示范展示点之一(全国共74个、广东省3个),迳下村“村晚”以“启航新征程·幸福中国年”为主题,同步开启线上直播。

晚会上节目丰富多彩,除了传统的舞龙舞狮表演外,演员还用东北快板宣唱党的二十大精神。美轮美奂的民族舞《洛神赋》,则让观众感叹想象中的仙子走进了现实;创新现代舞蹈《追梦逐光》的表演中,演员酷炫亮眼的镜片服装搭配机器人般的街舞动作,科技感十足。

除了专业演出队伍,“龙湖儿女”志愿者合唱团还演唱了歌曲《亲爱的旅人》。合唱团从居民志愿者中招募组建,年龄最小的12岁、最大的67岁。

“今年的迳下村真热闹。”迳下村村民何叔满脸兴奋地说,“感谢国家的好政策,让村民真正体验到乡村振兴利民惠民,生活越过越精彩。”市民刘女士说:“早就关注知识城了,听闻迳下村建设得很漂亮,特意带家人过来玩了一整天。这里有生态田园、特色农庄、迎春花市,没想到还有乡村晚会。”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