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慰问92名见义勇为人员(家属) 发放慰问金110.4万元

来源:金羊网 作者:张璐瑶、广正发 发表时间:2023-01-21 07:43
金羊网  作者:张璐瑶、广正发  2023-01-21
2023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广州市委政法委、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组织开展慰问见义勇为人员(家属)活动。

广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蔡巍(右二)、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牛晓晖(右一)慰问增城区邱艳玲烈士家属  通讯员供图

羊城晚报讯 记者张璐瑶、通讯员广正发报道:广州是个英雄辈出的城市。2023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广州市委政法委、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组织开展慰问见义勇为人员(家属)活动,共慰问了92名见义勇为人员(家属),发放慰问金110.4万元。

记者了解到,今年的春节慰问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广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在线上发送慰问信和海报,通过快递将慰问信和爱心企业捐赠的抗原测试剂送到全体见义勇为人员及家属手上,通过网上银行向86名见义勇为人员(家属)发放慰问金。

活动还对何仲贤、邱艳玲、罗国强、曾志清、何带喜、马秀浦6户生活困难的见义勇为人员英烈家属代表开展上门慰问。此外,推荐了因见义勇为受伤致残人员吴瑞龙向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申请全国见义勇为英模特困家庭;推荐了何仲贤、陈绍铭、曾志清3户见义勇为英烈家庭,向广东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申请全省见义勇为英雄模范特困人员及家庭资助,每户可获得2万元资助。

1月13日,广州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孙太平带队前往见义勇为少年英烈何仲贤的家中看望慰问他的家属,并送上慰问金。何仲贤生前是广州市电子职业学校学生,2005年10月28日晚10时许,他与几个同学途经荔湾区沙面江边时,发现有人在江中苦苦挣扎,他马上跳水救人,不幸牺牲,年仅16岁。

连日来,广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负责人也分头上门开展慰问活动。其中,有1992年因冲进火场抢救集体物资而牺牲的农业银行增城支行派潭信用社原出纳员邱艳玲烈士家庭、增城公安局派潭派出所民警罗国强烈士家庭,1996年协助警方抓捕疑犯不幸牺牲的天河区兴华街治安队员曾志清烈士家庭,2009年追截盗窃犯而牺牲的南沙区榄核镇民兵何带喜英烈家庭,1996年协助警方抓捕盗车犯而被刺中胸部牺牲的海珠区马秀浦英烈家庭。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