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超大太空展览馆在珠海开馆

来源:金羊网 作者:钱瑜 发表时间:2023-01-21 08:09
金羊网  作者:钱瑜  2023-01-21
1月20日,全国首个超大太空展览馆——珠海太空中心在珠海航展中心正式开馆,珠海再添城市文旅项目新名片。

观众在太空中心排队参观  受访者供图

羊城晚报讯 记者钱瑜报道:1月20日,全国首个超大太空展览馆——珠海太空中心在珠海航展中心正式开馆,珠海再添城市文旅项目新名片。项目位于珠海国际航展中心,展馆总面积4.2万平方米,融合了未来感、科技感和中国传统美学,展陈内容包括国家航天、航空、国防等领域的最新成果展品,未来将打造成为粤港澳大湾区航空航天文化普及的热门打卡点。

珠海太空中心是珠海市委市政府精心打造的航空航天和国防科普展览与教育基地,珠海华发集团、珠海航展有限公司积极响应,通力合作,打造“永不落幕的航展”。

珠海太空中心全馆由序厅、空间站核心区、航天展区、航空展区、国防展区、无人装备展区、元宇宙展区、专题展区八大展区组成。其中,空间站核心区可近距离、全方位观看了解“天宫”空间站,进入舱内逛“天宫”,沉浸式体验我国载人航天最新科技成果;航天展区展示中国探月工程和探火工程成就,以及人类对月球和火星的探索与想象;航空展区展示航空领域的国之重器;国防展区通过互动数字内容、趣味科普知识、仿真实物模型等形式对国防知识进行了系统化展示;无人机装备展区展示无人机编队舞步演绎科技的魅力……

在珠海太空中心,空间站核心区展项可谓“镇馆之宝”,这是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提供全国独有的“天宫”空间站T型1:1展示舱,全景展示空间站的外观与内部环境,高度还原天和核心舱、问天实验舱和梦天实验舱的舱内场景。参观者可进入内部参观了解航天员的工作区、生活区、睡眠区、出舱口等,切身了解航天员的工作、生活环境。

据了解,珠海太空中心在1月20日—2月20日试运营期间,推出59元/人(平日)、89元/人(节假日)的惠民票价,航天航空迷们可于“珠海太空中心”官方微信公众号购买门票。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