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救援队携手土方营救出两名幸存者 包括一名孕妇和另一女性

来源:金羊网 作者:刘克洪 发表时间:2023-02-10 06:34
金羊网  作者:刘克洪  2023-02-10
记者从应急管理部获悉,中国救援队抵达重灾区后连夜奋战开展救援,当地时间9日,与土方携手救出两名幸存者。

羊城晚报讯 驻京记者刘克洪报道:记者从应急管理部获悉,中国救援队抵达重灾区后连夜奋战开展救援,当地时间9日,与土方携手救出两名幸存者。

当地时间2月8日,中国救援队抵达土耳其并第一时间赶往受灾严重的哈塔伊省。经过5小时车程,救援队会同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馆工作人员与当地政府协调沟通,开展营地选址与搭建、现场实地踏勘等工作后,立即投入国际人道主义救援。

在哈塔伊省灾害与应急管理部门协调员的建议下,中国救援队前往两片区域进行搜索,一是安塔基亚奥达巴什街区,乌屋什木主街道;二是库炉顺卢大街。救援队结合车辆运力、人员分工等实际情况,于当地时间8日下午4时30分派出15人搜救小组奔赴实地开展现场勘查。

8日下午6时许,土方营救人员联系中国救援队,在安塔基亚一栋8层倒塌房屋废墟中发现一名孕妇。中国救援队随即到现场进行救援评估,共同制定营救方案,全程提供专家指导与技术装备支持。中土救援队通力合作,于9日凌晨1时30分成功从废墟中营救出该孕妇。

从现场视频可看到,队员们接力将孕妇用担架从废墟上平稳运出、送上救护车,之后又争分夺秒继续投入搜救工作。这是中国救援队成功参与营救的首位幸存者。

在被救出孕妇身陷的居民楼附近,中国救援队又发现一名被埋废墟的女性被困者。当地时间9日下午4时许,经中国救援队和当地救援队全力营救,该女性被救出,由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这是中国救援队在土成功救援的第二名幸存者。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