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公益救援队17名队员增援 预计今日中午抵达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晓旭 发表时间:2023-02-10 06:34
金羊网  作者:李晓旭  2023-02-10
9日,深圳公益救援队先遣队6人抵达土耳其,第二批17名队员当晚启程增援。

羊城晚报讯 记者李晓旭报道:9日,深圳公益救援队先遣队6人抵达土耳其,第二批17名队员当晚启程增援。

此次抵土的先遣队包括队员陈媛、杨超、杨传奇、陈涛、戴威,以及一名在深土耳其志愿者。先遣队于北京时间9日抵达伊斯坦布尔机场,随后转机前往阿达纳。

土耳其航空机组人员将水、食品、毛毯等物资赠送给队员,以表达谢意(见上图,受访者供图)。先遣队队员表示,将把这些物品带往灾区捐献。据了解,先遣队此行的救援重点目标城市,是震中灾区卡赫拉曼马拉什和加济安泰普,以及周边缺乏救援力量的地区。领队陈媛表示,队员们已做好相关准备工作,携带侦检仪器、生命探测仪、无线通信工具、露营设备、医疗包等,应对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

9日下午,深圳公益救援队再派出17名队员赶赴土耳其。按照计划,队员们将于9日晚出发,预计北京时间10日中午抵达。这批队员平均年龄三四十岁,均具备丰富救援经验,将携带1.7吨左右的装备驰援灾区。

深圳公益救援队已成立后方指挥中心,约30名志愿者24小时值班,为前方提供不间断工作保障。后续还将有两组支援小队约20人前往土耳其,救援将持续8到10天。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