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图集】不抛弃不放弃 中国救援力量在现场继续搜救

来源:金羊网 作者:宋金峪 周巍 等 发表时间:2023-02-11 21:56
金羊网  作者:宋金峪 周巍 等  2023-02-11

拍摄/羊城晚报特派土耳其记者 宋金峪 周巍

文案整合/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陆德洁

视频剪辑/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炯勋

海报设计/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麦宇恒 张惠鑫

当地时间2月11日下午,此次地震受灾严重的土耳其哈塔伊省安塔基亚市(antakya),来自中国各方的救援力量一起深入重灾区进行搜救。

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救援队收到一处倒塌民宅居民的求助信息后,出动搜救犬和生命探测仪进行探测。在收到微弱的生命信息反馈后,救援队正全力推进救援。

北京时间11日中午,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保安局局长邓炳强在社交平台发表题为《瓦砾中拯救 致敬救援队》的帖文。文中写道:“得知特别行政区救援队已经深入土耳其灾区哈塔伊省展开救援,当地物资短缺,天气严寒,消防队伍争分夺秒搜救生还者。感激同事尽心尽力救援,万事小心,平安归来!”

目前,多支来自中国的救援力量正在重灾区开展救援工作。距离7.8级地震发生已过去5天多,救援行动还在争分夺秒进行中。废墟中的每一个生还迹象、被救出的每一个宝贵生命都牵动人心。

据土耳其和叙利亚政府及救援机构消息,截至当地时间10日晚间,土耳其强震已致土叙两国超过2.3万人遇难。

编辑:吴方舟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