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好局 起好步】山西:做强重点产业链 促进制造业发展

来源:央视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3-02-12 10:35
央视网  作者:  2023-02-12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新年新作为,山西加速培育产业链集群,着力引进重点产业链的上下游配套企业,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中国宝武太钢精密带钢公司是山西特种钢材产业链的“链主”企业,它生产的“手撕钢”等不锈钢产品是航天工程、新能源汽车等企业的生产原材料。为满足上下游企业春节后的生产需求,在这个春节,这家公司加班生产了近700吨的产品。

今年,山西将大力实施全产业链培育工程,壮大产业链“链主”企业。围绕这一目标,这段时间,政府积极帮助企业做好服务保障,细化任务、列出清单,逐一帮助企业落实解决。

山西坚持把产业链作为推动制造业振兴的重要引擎,围绕确定的特钢材料、新能源汽车、氢能、现代医药、第三代半导体、光伏等十大重点产业链,目前已经初步遴选出重点工程项目120多个。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