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派上线七周年:真爱粉丝齐告白 海内祝福如期来

来源:金羊网 作者:鄢敏、梁怿韬、沈钊 发表时间:2023-03-16 06:38
金羊网  作者:鄢敏、梁怿韬、沈钊  2023-03-16
3月15日,羊城晚报羊城派客户端迎来上线七周年,延续传统,大手笔送出万份宠粉大礼包。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鄢敏 梁怿韬 沈钊

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宋金峪 曾育文 蔡嘉鸿

木棉花开,春暖大地。3月15日,羊城晚报羊城派客户端迎来上线七周年,延续传统,大手笔送出万份宠粉大礼包。

这一天,羊城派与美好如期而遇:真爱粉丝深情告白,数十年相依相随;牵手合作伙伴开新篇,共创湾区美好生活;全国各地同行共庆生,暖心祝福无处不在。

从自建到共建,频道即将上新

七年前的3月15日,羊城派客户端正式上线,羊城晚报报业集团数字化转型之路由此起步。在媒体融合的“主战场”上,羊城派破浪前行,逐步构筑“1+2+3+N”立体移动传播链。

过去一年,羊城派组织架构更是全面升级。“天下”“深见”“视觉+”“艺术”等频道批量上新,聚合优质内容,释放无限活力。截至目前,羊城派端内已开设30多个子频道,覆盖用户逾1.7亿,成为华南地区最具影响力的传播平台。

在羊城派客户端上线7周年之际,频道建设迈出重要一步。当天,羊城派客户端与广州市正佳慈善基金正式启动共建频道合作项目,“公益”频道不日将在客户端上线。据介绍,该频道主要呈现正佳慈善的影视公益、非遗文化等系列活动,以全新的形式为受众提供传递第一手资讯,推动慈善事业发展,让温暖与关怀在全社会传播。

从资讯到服务,功能持续升级

为你而动,这是羊城派向广大读者朋友许下的郑重承诺。从浏览新闻到交流互动,其功能不断优化升级,满足用户对美好生活的期盼。七年来,羊城派全天候服务,始终如一,总下载量已突破1.1亿。

为回馈一路同行的粉丝们,今年羊城派联合广州市正佳慈善基金会、伊利、蒙牛瑞哺恩、肯德基、茶百道、菜鸟、盒马鲜生,继续送出万份礼品。当天,由羊城派客户端招募的湾区美好生活发现官,兵分三路为中奖粉丝送上“如7相遇”大礼包。

“太开心了!”收到湾区美好生活发现官、广州市正佳慈善基金会执行秘书长林梅宝送来的奖品时,赖小姐既惊喜又激动。在她的生活里,羊城派已经成为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每天下班后她会习惯性地打开客户端。国内外大事、民生消息,赖小姐都可以一手掌握。除此之外,她还经常参加羊城派发起的线下活动,因为“有趣又好玩,我很喜欢”。

接地气的活动是羊城派的品牌项目之一,广受用户喜爱。直到今天,年过五十的李姐依然记得多年前参加集体观影时的场景,尤为怀念。“后来报名的人越来越多,我就没那么容易被选中。”因此,当天从湾区美好生活发现官、广州正佳影视制作有限公司签约艺人王延龙手上接过大礼包,李姐都觉得不可思议。去年她也参加了周年庆活动,没想到这次能中大奖,“太幸运了”。

从读者到用户,他们一路相随

从纸开始,向云出发。依托有着六十多年深厚底蕴的羊城晚报,羊城派拥抱新内容、新技术、新应用、新生态,“一体多元”平台架构亮点愈加凸显。

转型过程中,许多看着羊城晚报长大的读者,同步成为羊城派的用户。“最开始看纸质报,后来上网看数字报,现在在App上浏览内容。”陈女士说自己是羊城派“真爱粉”,收到湾区美好生活发现官、美团外卖骑手王一出送上门的“如7相遇”大礼包时,她的喜悦更是溢于言表。

“每天都要打开客户端!”陈女士对各个频道内容如数家珍,一有新内容马上就能发现。最近,她特别钟爱羊城派的“条漫”栏目,轻松有趣又寓教于乐。她经常带着孩子一起阅读,“能够在欢声笑语中学到知识”。陈女士希望羊城派青春常驻、永葆活力,还提前为羊城晚报创刊六十六周年送上祝福:六六大顺!

“我们全家人都是羊城派的粉丝!”60多岁的吴阿姨从小到大一直追看羊城晚报。如今,她跟随潮流,在APP上看新闻,依然认准羊城晚报的客户端。她记得,当时羊城派客户端一上线,自己就立即下载到手机上,不知不觉就关注了七年。今年1月,羊城派完成自上线以来最大规模的迭代升级,吴阿姨觉得使用更方便了:页面看起来清晰、舒服,也好看。

对此,麦女士有相似的感受,“整体简洁、大方,推送的新闻也更符合我的爱好”。读书时,羊城晚报是她写作的“素材库”,现在羊城派则是她了解外面世界的窗口。时政要闻、体育动态、生活资讯……麦女士表示,客户端的内容丰富多样,她总能找到自己喜欢的。

从广州到全国,祝福随处可见

“祝越来越好!”“期待永远好看!”当天,羊城派不仅收到粉丝们的真心表白,还被“全城示爱”。广州多个商场大屏幕打出“与美好如期相遇”的口号,市民在盒马鲜生购物时还能收获一张7周年纪念款小票。城市里,随处可见羊城派。

与此同时,全国28家主流媒体齐齐送上生日祝福,推出“与美好如期相遇”联名海报,共庆羊城派上线7周年。海报以红棉花、镬耳墙入画,春天的希望沿着网络延伸至北京、上海、南京、长沙、南昌等地,将南粤之声、岭南之美传向五湖四海。

链接:来自粉丝的爱

浙江用户@lisa 会一直支持羊城派!

江西用户@小龙 一天不看羊城派都不习惯!

河北用户@铅笔小心: 升级后的客户端很好看。

广东用户@ha: 这么好的APP,希望越办越好,我会继续关注!

广东用户@饭团: 内容丰富、功能齐全,生活必备。

四川用户@bess: 我会跟朋友推荐这个好用的APP。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