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期间广州将开行32条祭扫出行如约专线

来源:金羊网 作者:严艺文、交通宣 发表时间:2023-03-28 06:33
金羊网  作者:严艺文、交通宣  2023-03-28
在祭扫高峰时段,广州市交通运输部门将增加途经银河公墓、中华永久墓园等主要墓园周边公交线路发班班次,满足市民公交出行需求。...

还将增加途经银河公墓、中华永久墓园等周边公交线路发班班次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严艺文、通讯员交通宣报道:记者3月27日从广州市交通运输部门获悉,为方便市民在清明祭扫期间通过公交出行,广州市交通运输部门组织各公交企业在4月1日至2日、4月5日(清明当天)、4月8日至9日开设32条往返市内各主要墓园的如约巴士专线。同时,在祭扫高峰时段,广州市交通运输部门还将增加途经银河公墓、中华永久墓园等主要墓园周边公交线路发班班次,满足市民公交出行需求。

32条清明祭扫出行如约专线中,前往银河公墓的线路9条,出行覆盖范围包括中山八路、宝岗大道、昌岗西、西村、泽德花园等区域;前往中华永久墓园的线路13条,出行覆盖范围包括宝岗大道、吉祥路、乐峰广场、中山八路、白云路、地铁黄陂站、体育西路等区域;前往番禺祥和墓园的线路4条,覆盖范围包括兴业大道西、天安番禺节能科技园等区域;前往佛山市南海泌冲长青墓园的线路6条,覆盖范围包括浔峰岗、中山八路、革新路等区域。

此外,为配合做好清明期间部分墓园周边道路交通疏导,4月1日至2日、4月5日、4月8日至9日每天的6:00至18:00,临时撤销公共汽车大观路北站(北行)站、西塱站(双向);临时调整公共汽车武警医院站(北行)②号分站线路至①号分站运作;临时调整公共汽车333路大观路北(大观湿地公园)总站(南行)至大观北路珍宝公司停车场运作。

广州市交通运输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密切留意清明期间如约专线开行及公交站点临时调整情况,合理选择出行方式,如需进一步详细了解情况,可登录广州市交通运输局网站(http://jtj.gz.gov.cn/)或拨打广州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查询。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