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开始流行盘手串,家长:觉得非常不可思议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 发表时间:2023-03-30 14:48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  2023-03-30

近日,小学生间开始流行盘手串,受访小学生表示“上课盘,下课盘,都盘,可能是比较解压吧,这个声音很舒服”。对此,家长怎么看?专家有何提醒?一起来看看吧!

小学生开始流行盘手串,家长觉得不可思议

近日,一种名为“盘手串”的玩具在小学生间引起了热潮。记者走访小学发现,这种玩具由一根弹性线和多个彩色珠子组成,可以随意拼接成各种形状和图案。小学生们用它来做手链、项链、戒指等饰品,或者在课堂上玩弄它,发出“咔嚓咔嚓”的声音。

在采访中,有小学生表示,最近确实流行盘手串,至少人手一串,上课盘、下课盘,一直都在盘。至于为何要盘手串,有小学生表示,可能是比较解压,盘来盘去,声音比较舒服,当被问到是否有压力时,他们表示有,压力很大,全都在内卷,这样一番话让不少网友为之动容。

在很多家长看来,孩子的这种行为非常不可思议,毕竟玩串珠都是中老年人的喜好,小学生怎么会对手串如此感兴趣呢?

实际上这也没啥大不了,每个年龄段都会有自己喜好的活动,很多人上学时,肯定也流行过转笔、转书等,其实和盘手串原理都是一样的,身边人都在玩,渐渐地也就成了流行。

网友调侃称:小学生盘串,高中生烧香,大学生算卦,这届年轻人,真的不好带了。

专家提醒:避免干扰学习

专家提醒,盘手串虽然有一定的娱乐价值,但也存在一些安全隐患。

首先,盘手串的珠子可能会掉落或者被吞食,造成窒息或者消化道损伤。

其次,盘手串的弹性线可能会缠绕在手指或者脖子上,导致血液循环受阻或者窒息。

最后,盘手串可能会分散学生的注意力,影响他们的学习效果。建议家长和老师应该加强对小学生使用盘手串的监督和引导,一方面,要教育小学生正确使用盘手串,避免发生意外,另一方面,要控制小学生使用盘手串的时间和场合,避免干扰正常的学习和生活。

10招缓解压力释放生活负能量

压力在生活中是不可避免的,如果你不能改变外在的压力,你必须学会改变你对压力的态度,无论你的身份是什么,你需要知道如何处理自己的压力。

1、冥想打坐10分钟。冥想打坐能够促进血液循环,消除日子烦恼。从公园长凳到公交车座位、咖啡店,能够随时随地进行。

2、深呼吸。感觉压力大的时分,用鼻子渐渐深呼吸2~3分钟,然后闭上双眼,坚持安静几分钟。呼吸过程中能够用手指按压鼻孔,用左右鼻孔替换呼吸。每次呼气应敏捷有力,似乎要吹跑落在嘴唇上的小飞虫。

3、腹式呼吸。闭上双眼,一手放在腹部,一手放在胸口。开端吸气时全身用力,让肺部及腹部充溢空气而兴起,之后不要中止,持续用力吸气。屏住气味一会儿,然后用6~8秒钟缓慢吐气,中心不要中止。

4、闻闻薰衣草。薰衣草及其精油能够削减焦虑和郁闷,进步睡觉质量。家中或办公室备一瓶薰衣草精油,用鼻子闻或许涂改到手腕并按摩,可解压。

5、读几页最喜爱的书。英国一项研讨发现,阅览有助于人们暂时逃离实际国际压力,能够使压力减轻68%。压力大时无妨翻开喜爱的书,读上几页或一章。别的,听喜爱的音乐也有相似作用。

6、吃點黑巧克力。黑巧克力可减轻人体对短期压力和长时间压力的反响。多项研讨标明,吃黑巧克力之后,应激激素皮质醇和肾上腺素水平下降,压力感也显着减轻。

7、回想愉快阅历。美国罗格斯大学最新研讨发现,压力较大时,回想愉快阅历能够使皮质醇水平下降85%。比方翻阅手机图片或视频,回想往日愉悦体会。

8、爬楼梯。长时间以来,人们一向以为体育锻炼有利减轻压力。最新研讨发现,时间短的井喷式运动可协助快速减压。比方心境不畅时,爬爬楼梯可加快心跳,缓解压力。

9、接触绿草地。压力大的时分更要多呼吸新鲜空气。假如没有条件走进大自然,找一片绿草地,体会一下触及绿草的感觉也可协助减压。

10、坚持浅笑。浅笑可缓解生理严重,削减大脑中的应激激素,添加欣快激素内啡肽和多巴胺。压力过大时,人们往往会眉头紧闭,即便伪装浅笑,也会对减压发生积极影响。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综合极目新闻、中国卫生网、河南电视台民生频道、大象新闻等
责编 | 郑宗敏

编辑:郑宗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