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票燃油附加费再次下调

来源:金羊网 作者:刘星彤,陈晓双、李栋 发表时间:2023-03-31 06:18
金羊网  作者:刘星彤,陈晓双、李栋  2023-03-31

羊城晚报讯 记者刘星彤,通讯员陈晓双、李栋报道:3月30日,记者从各旅游平台了解到,接东方航空、上海航空等国内航司通知,自4月5日(出票日期)起,调整国内航班燃油附加费征收标准,800公里(含)以下航段降至30元/人,800公里以上航段降至60元/人。据悉,这是今年第二次下调燃油附加费,该收取标准相较调整之前分别降低了10元、20元,较2022年底下降了一半。

飞猪机票负责人向敏认为,此次燃油附加费下调进一步降低了旅客出行成本,随着清明和五一假期临近,出行和出游需求,尤其是长线出游需求有望加速释放。去哪儿大数据研究院副院长郭乐春表示:“根据国际油价变化调整,低燃油附加费有望持续,利于旅客出行和国内消费恢复。”

编辑:束孟卿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