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公告:离婚!周鸿祎前妻分走近90亿元

来源:综合360官网、红星新闻、澎湃新闻、证券时报、新黄河、每日经济新闻等 作者: 发表时间:2023-04-05 09:37
综合360官网、红星新闻、澎湃新闻、证券时报、新黄河、每日经济新闻等  作者:  2023-04-05

4月4日,三六零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360”)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公司实际控制人周鸿祎的通知,获悉2023年4月4日周鸿祎与胡欢经友好协商,已办理解除婚姻关系手续,并就股份分割等事宜作出相关安排。

周鸿祎 微博截图

周鸿祎前妻将分得360公司6.25%股份

价值约90亿元

360公司公告称,公司董事长周鸿祎因与胡欢女士婚姻关系解除进行财产分割,拟通过非交易过户的方式将其直接持有的三六零股份446,585,200股(约占公司总股份的6.25%)转让至胡欢女士名下。

360公司公告截图

今年,360公司因搭上ChatGPT概念股价也随之起飞,2月以来的股价涨幅已经超过186%。截至4月4日收盘,360的股价为20.08元/股,据此计算,周鸿祎因离婚分出的股份价值约90亿元。


不涉及公司控制权变更

周鸿祎12个月不减持

公告称,周鸿祎为公司实际控制人。本次权益变动前,周鸿祎直接持有公司821,281,583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 11.49%(剔除回购专用账户中的股份数量后的比例为11.73%),并通过奇信志成间接持有公司股份。胡欢女士在本次权益变动前未持有公司股份。

据e公司报道,三六零4日晚回应周鸿祎胡欢离婚事件称,集团董事长周鸿祎与妻子胡欢确以友好方式解除婚姻关系,这是一次私人关系的调整。该调整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变化。360集团实际控制人仍为周鸿祎,表决权比例为52.45%。

图据360公司公告

此外,公告表示,胡欢女士未在公司及其子公司任职,也未参与公司的生产经营管理。本次权益变动对公司的经营管理没有实质影响,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及其他股东利益的情形。而截至公告披露日,周鸿祎及其一致行动人在未来12个月内没有增减持上市公司股份的计划;胡欢女士在未来12个月内没有增持上市公司股份的计划,在未来6个月内没有减持上市公司股份的计划。

20多年前,他们从网恋开始

周鸿祎曾表示:太太是最好的选择

据悉,周鸿祎和胡欢认识了20多年了,1996年周鸿祎加入了北大方正,而胡欢当时也在北大方正工作。他俩最开始是通过BBS认识的。

关于那段感情,周鸿祎在自传中这样描述:我正是通过BBS认识了我现在的妻子胡欢的。她当时也在北大方正工作,是一个身材高挑的美女。我从一见面就开始和她搭讪了,当然,生活中的我非常羞涩,不敢明目张胆地去追求。而她对我所有的了解就是:这就是那个名声在外的周鸿祎,一个一进公司就总是给公司惹麻烦的刺儿头,不怎么受领导待见。

周鸿祎和胡欢年轻时照片 图片来源:周鸿祎自传(新黄河)

后来周鸿祎从方正裸辞,创办了3721,每次周鸿祎事业出现瓶颈期,胡欢都是全力支持。巴菲特曾经说过,婚姻是人生最大的一笔投资。胡欢曾对媒体表示,“欣赏周鸿祎的女人不多。现在看来,我应该是独具慧眼的女人”。老周也多次表示,“太太是最好的选择”。

编辑:邓豪杰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