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交会期间广州将开行多条公交专线

来源:金羊网 作者:严艺文、交通宣 发表时间:2023-04-07 06:53
金羊网  作者:严艺文、交通宣  2023-04-07
广州市交通运输部门发布公共交通指引,发挥大运量地铁、公交作用,开设多条公交专线,加强交通执法和监管,保障参展客商出行顺畅...

羊城晚报讯 记者严艺文、通讯员交通宣报道:第133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以下简称“广交会”)将于4月15日开幕。4月6日,广州市交通运输部门发布公共交通指引,发挥大运量地铁、公交作用,开设多条公交专线,加强交通执法和监管,保障参展客商出行顺畅。

地铁方面,地铁八号线新港东站和琶洲站为距离广交会展馆最近的两个站。广州地铁四号线、八号线在广交会期间将采用专用时刻表,通过增加上线列车、备用车上线加开、空车定点投放等措施提升运力,并根据广交会现场客流情况,在琶洲站和邻近换乘车站采取客流临时管制措施。

广交会期间,广州市交通运输部门在广交会展馆区域开设2条公交临时专线。线路1为“广交会展馆—环市中路”,途经阅江东路、琶洲大桥、科韵路、中山大道、天河路、环市路;线路2为“广交会展馆—流花路”,途经新港东路、阅江西路、猎德大桥、花城大道、金穗路、广州大道、东风路、解放北路、流花路。上述两条线路的上客区域均位于展场中路,每期前四天线路的开行时间为15:00至19:00,每期的最后一天线路开行时间为13:00至17:00。

广州市交通运输部门会同广州公交集团在广交会期间开行3条如约订制巴士线路,包括广交会展馆—亚洲国际酒店、广交会展馆—广州东站、广交会展馆站—大学城地铁北站,为参会客商和兼职翻译大学生提供展馆至酒店、交通枢纽站、大学城的点对点出行服务。

此外,会期期间(换展期间除外),广州市交通运输部门将开行1条广交会展馆与白云国际机场间的往返专线。广交会展馆上下客点位于展场中路与展场南路交界处;白云国际机场上客点位于T1航站楼B区1号门和T2航站楼的西客运站。白云国际机场至广交会展馆方向开行时间为9:30至16:00;广交会展馆至白云国际机场方向开行时间为11:00至18:00。平峰期每30-45分钟一班,高峰期视客流情况滚动发班。

出租车方面,广州市交通运输部门要求巡游车在指定的位置上下客。考虑到部分离馆较晚的参展客商出行需求,广州市交通运输部门在每日闭馆时间(17:00至18:00)组织部分巡游车前往广交会展馆参与疏运保障,巡游车临时上落客点位于展场中路和C馆会展南三路;网约车平台公司在展场中路设置网约车上客区域、在C馆会展南二路设置网约车临时上客点,并安排专人在现场做好乘车咨询和引导。

停车方面,广州市交通运输部门充分利用琶洲展馆、周边酒店、写字楼、住宅区现有配套停车场,并利用琶洲展馆周边有条件的闲置地块、道路设置临时性停车场,共计为客商提供15246个停车泊位,依托“广州泊车”微信小程序线上实时发布“广交会展馆”周边相关电子收费停车场的动态信息(查询方式:“广州泊车”微信小程序—路外停车—商圈—广交会展馆)。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