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办出特色办出水平 持续擦亮金字招牌 更好发挥广交会对外开放平台功能

来源:金羊网 作者:徐林、骆骁骅、岳宗 发表时间:2023-04-16 07:33
金羊网  作者:徐林、骆骁骅、岳宗  2023-04-16
黄坤明先后前往广交会展馆A区和首次启用的新展馆D区,巡视考察展馆功能分区、展位分布以及参展企业情况。

黄坤明王受文林克庆到广交会展馆巡馆并进行调研

羊城晚报讯 4月14日,第133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暨第二届珠江国际贸易论坛在广州开幕。15日上午,省委书记黄坤明,商务部党组副书记、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王受文,省政协主席,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林克庆前往广交会展馆巡馆,并就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更好发挥广交会对外开放平台功能、进一步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等进行调研。

黄坤明先后前往广交会展馆A区和首次启用的新展馆D区,巡视考察展馆功能分区、展位分布以及参展企业情况。黄坤明来到家用电器和智能制造展厅,依次走进广州工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格兰仕集团有限公司、中山东菱威力电器有限公司、杭州凯尔达焊接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浙江金澳兰机床有限公司和佛山市三乔焊接实业有限公司等企业展位,饶有兴致地观看产品演示,同现场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解产品特性、技术特征、接单数量、产品报价、供采对接等情况。黄坤明勉励参展企业抢抓机遇、增强信心,充分借助广交会平台,广泛深入接洽采购商,积极宣传推介产品,祝大家拿下更多订单,在本届广交会上取得好收获。要求省市有关部门靠前做好全流程全方位服务,精准对接参展商、采购商需求,不断改进提升组展布展工作,强化交通、餐饮、住宿等各方面保障,以暖心周到细致的服务,全面提升参展舒适度和体验感。

黄坤明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办好广交会的责任感使命感,努力把广交会办出特色、办出成效、办出水平,持续擦亮“金字招牌”,更好发挥广交会对外开放平台功能,有力支撑我省在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上继续走在全国前列。要强化贸易促进功能,优化展会题材结构,持续提升办展质量和水平,组织丰富的经贸对接活动,促进市场采购贸易加快发展,创造条件支持企业抢抓订单、开拓市场,助力外贸稳规模优结构。要创新机制丰富业态,探索提供物流仓储、金融保险、检测认证、商业咨询、设计创新等多样化服务,不断拓展广交会活动内容。要扩大广交会溢出效应,充分发挥广交会对外窗口作用,以优质服务营造优质营商环境,以更大力度加强宣传推介,更好赋能招商引资和科技产业合作,吸引更多外国投资者到广东和粤港澳大湾区投资发展,推动实现高水平“引进来”、“走出去”,在更高层次上用好两个市场、两种资源。

省领导张晓强、张新等参加巡馆调研活动。

据悉,第133届广交会以线下线上融合方式举行,其中线下展览分三期举办,面积共计150万平方米,首次启用面积达10万平方米的新展馆(D区),并增加工业自动化及智能制造、新能源及智能网联汽车、孕婴童用品等新题材展区,参展企业超3.4万家,新品首发活动共计400多场。(徐林 骆骁骅 岳宗)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