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花钱让美国政客不作为!”

来源:总台环球资讯广播 作者: 发表时间:2023-04-16 19:56
总台环球资讯广播  作者:  2023-04-16

据美国“枪支暴力档案”网站最新统计,截至当地时间4月16日,美国今年以来发生的各类枪支暴力事件已造成12230人死亡、9464人受伤。

美国“枪支暴力档案”网站截图

而在最近三周时间内,美国就发生了至少三起大规模枪击事件:

4月14日,密苏里州堪萨斯城加油站枪击案造成1人死亡、4人受伤,伤者包括1名儿童;

4月10日,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市银行枪击案造成6人死亡(包括枪手在内)、8人受伤;

3月27日,田纳西州纳什维尔市小学校园枪击案造成包括3名儿童在内的6人死亡。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枪手在纳什维尔的小学校园内总共开了152枪(题图为校园枪击案受害者家属在悼念亲人)

在此背景之下,美国全国步枪协会(NRA)年会却于当地时间14日在印第安纳州印第安纳波利斯市如期举办,吸引了数千人到场参会观展。

一边是枪击案受害者家属悼念亲人,一边却是美国拥枪派聚会庆祝。如此反差鲜明的画面真是要多讽刺有多讽刺。

全国步枪协会年会现场(图自视觉中国)

受害者尸骨未寒,“盛会”如期举办

这已经是NRA连续第二年在发生震惊全美的大规模枪击案后照常举办年会了。

去年5月得克萨斯州尤瓦尔迪市罗布小学枪击案发生仅三天后,NRA就在同样位于得州的休斯敦市如期召开了年会。

今年的“情景再现”再次引发民众强烈抗议。

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报道截图

更让人气愤的,还有共和党人在NRA年会上的“惹火”言论。

已经宣布将参加2024年总统选举的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在场发表讲话,再次表示自己强烈支持确保“民众有权持有武器”的美国宪法第二修正案。

他“自信”地宣称,“2024年我将在你们的支持下,作为美国第47任总统再次成为你们忠实的朋友和无畏的捍卫者”。

此外,特朗普还向控枪派开火,称大规模枪击事件的发生并非源于枪支,而是“心理健康问题、社会问题、文化问题”。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截图

除了特朗普,美国前副总统迈克·彭斯、南达科他州州长克丽丝蒂·诺姆等人也参加了NRA年会。

诺姆甚至在年会上公然炫耀:她的两岁孙女“已经拥有一把步枪和一把猎枪”。

美国《野兽日报》报道截图

特朗普等共和党人的言论很快在美国网络社交平台上引发争议。

有网友讽刺说,“共和党人宣誓效忠的是NRA而不是美国宪法”。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评论称,尽管近年来NRA深陷丑闻,但2024年大选的竞选者和潜在候选人仍急于向该拥枪游说组织做出政治承诺,表明该组织及其拥枪理念在共和党初选中仍会是一个强势议题。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截图

“这些组织眼里只有权力和金钱”

NRA在美国拥有强大且根深蒂固的影响力,不仅屡屡阻挠联邦及地方出台严格的控枪法律,也是不少拥枪派共和党人的重要“金主”。

长期以来,NRA等反控枪组织以及它们背后的枪械制造商,向美国政客“慷慨”输送政治献金,以阻挠控枪立法。

美国枪支行业前高管瑞安·布塞曾指出,NRA等组织眼里只有权力和金钱,对于枪支可能危害孩子的生命毫不关心。

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报道截图

调查显示,从1989年到2022年第一季度,以NRA为首的美国拥枪组织向各级政党团体累计提供了超过5050万美元的竞选资金,其中99%流向了反对控枪的共和党。

自1998年至2022年,拥枪组织的游说花费更是高达1.9亿美元。

独立调查网站“公开秘密”:仅在2022年,拥枪组织就在枪支控制问题上花费了170多万美元,在枪支权利问题上花费了850多万美元,在枪支制造问题上花费了230多万美元。

凭借这些政治献金,NRA足以左右美国的部分选举。

而在人权早已沦为政治筹码的当今美国,控枪问题完全异化成了党争工具。没有哪个政党和政客会纯粹为了美国人民的生命和正义牺牲自己的选票。

美国支持控枪团体“妈妈们要求采取行动”创始人香农·沃茨直言,枪支暴力在美国是政治问题,因为枪支游说团体“花钱让美国政客不作为”。

香农·沃茨社交媒体截图

利益集团的阻挠以及政客的不作为,让美国枪患愈演愈烈。

据《纽约时报》统计,2020年美国有16个州允许民众无需许可携带手枪,而目前有此规定的州已达25个。

让人无语的是,就在3月27日田纳西州纳什维尔市校园枪击案发生的同一天,该州将无需许可携带手枪的适用年龄降低到了18岁。

该州立法者近期还提出法案,要求为更多教师配备枪支,并允许大学生在校园内携带武器。

难怪该州议会众议员博·米切尔讥讽说,如果持枪能够让民众更安全,那么枪支管控不断放松的田纳西州应该是美国最安全的地区之一,“但事实恰恰相反,我们正是美国枪支暴力问题最严重的地区之一”。

《纽约时报》报道截图

素材来源丨环球资讯广播《环球深观察》

记者丨王琮

编辑丨汪一鸣 林维

签审丨闫明 王坚

监制丨关娟娟

编辑:束孟卿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