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羊趣Vlog|烟花三月下扬州 瘦西湖的春天这么美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3-26 21:06
金羊网  作者:  2021-03-26
来看看历史文化名城扬州城区的瘦西湖风景区的美景

图、文、视频/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唐珩 林桂炎 李志文 沈钊 刘佳宁

位于历史文化名城扬州城区的瘦西湖风景区,是世界文化遗产京杭大运河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国家5A级风景区。

清代康乾时期,瘦西湖已经形成湖上园林群,融南方之秀、北方之雄于一体。窈窕曲折的一湖碧水,串以徐园、小金山、五亭桥、白塔、二十四桥、万花园、双峰云栈等名园胜迹,风韵独具而蜚声海内外。



从隋唐开始,景区陆续建园,及至清代盛世,由于康熙、乾隆两代帝王的六次南巡 ,造就了“两岸花柳全依水,一路楼台直到山”的湖山盛况。

历史上,李白、杜牧、苏轼、朱自清等文化名人都曾赞赏过瘦西湖风光,留下“烟花三月下扬州”“绿杨城郭是扬州”等名言佳句。




惊蛰后,瘦西湖迎来了2021年的春天。从3月到4月,瘦西湖内美人梅、桃花、迎春花、玉兰、牡丹等100多种花卉次第绽放。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