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玛广州广源店将停业,广州仅剩9家

来源:金羊网 作者:徐炜伦 卢黛韵 发表时间:2021-04-16 21:28
金羊网  作者:徐炜伦 卢黛韵  2021-04-16
沃尔玛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店或者闭店都是零售行业日常运营的正常举措。

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徐炜伦 实习生 卢黛韵

近日,沃尔玛购物广场广州广源店发出了停业公告,公告显示该店将于2021年4月22日起停止营业。据统计,近一年时间,沃尔玛在广州已关闭4家门店。另一方面,据沃尔玛财报显示,2020年第四季度,沃尔玛电商销售额和旗下山姆会员店销售额都有所增长。

沃尔玛广州广源店停业公告

租金到期,已营业20多年

4月16日下午,羊城晚报记者走访沃尔玛广州广源店了解到,4月15日起该店开始了促销活动,在场有不少员工是临时调配过来进行停业前的收尾工作,货架上仅有少部分商品保持原价,不少货架接近清空。一名店员表示:“这几天的促销活动吸引了不少顾客。”

不少顾客在购买促销商品

记者从沃尔玛相关负责人处获悉,由于租金到期,位于白云区广园新村的沃尔玛广源店将于2021年4月22日起停止营业,该店前身是沃尔玛收购的“好又多”超市,于1998年8月开业,至今已超过20年。

沃尔玛广州广源店

营业多年,附近的居民平日里都在该店购置生活所需,突然停业,许多街坊表示都不适应。在沃尔玛购物的陈阿姨表示:“来这里购物已经成为了习惯,得知商场要停业还是有些舍不得。”街坊吴阿姨说:“我来这里买东西都有15年了,其实周边还有一家沃尔玛,但是不行有点远,可能不会经常去了。”

停业前的这几天,沃尔玛广源店到了下午4点就关门打烊,4月16日许多街坊才得知营业时间有了调整,围在了门口。街坊们表示,附近暂时没有类似的大卖场可以替代。

因营业时间调整,来晚的顾客无法进入店内

大部分商品降价销售

记者统计,近一年时间,沃尔玛在广州已关闭4家门店(分别为黄石分店、番禺分店、广雅分店和广源店),广源店停业公告显示,目前广州还设有9家沃尔玛门店,购物卡可继续在这些门店使用。

沃尔玛相关负责人表示,沃尔玛会定期回顾门店的业绩以确保持续优化业务,开店或者闭店都是零售行业日常运营的正常举措,“中国是一个充满发展机遇的市场,我们对中国经济和市场充满信心。”

沃尔玛发力电商和高端会员制商店

据介绍,沃尔玛于1996年进入中国,在深圳开设了第一家沃尔玛门店和山姆会员商店。在中国经过20多年的发展,已拥有约10万名员工,目前沃尔玛在中国经营不同业态和品牌,已经在全国170多个城市开设了400多家商场、21家配送中心。

据今年2月沃尔玛发布的财报数据显示,2021财年沃尔玛全年总营收为5592亿美元,同比增长6.7%。沃尔玛美国地区2020年第四季度同店销售额增长8.6%,电商销售额增长69%。山姆会员店同店销售额增长了10.8%,电子商务销售额增长了42%,会员收入增长12.9%。

2021财年全年,沃尔玛归母净利润为135.1亿美元,同比下降9.2%;2020年第四季度归母净亏损为20.91亿美元。据悉,为了将在疫情期间扩展的电子商务业务转变为持久的增长动力以及为提高利润率,沃尔玛扩大了其投资支出。

沃尔玛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下半年,沃尔玛将在广州天河开业第二家高端会员制商店山姆会员店,未来将开设更多的沃尔玛门店、山姆会员店和云仓,为顾客和会员提供更多线上线下无缝连接的全渠道服务。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