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网通达后,大湾区物流企业配送能力翻倍啦

来源:金羊网 作者:程行欢 黄婷 宋金裕 王翌萌 发表时间:2021-04-17 21:03
金羊网  作者:程行欢 黄婷 宋金裕 王翌萌  2021-04-17
“沿着高速看中国(广东)”16日来到深圳前海综合保税区,来探寻中国物流速度的秘密。

前海综合保税区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程行欢 黄婷 实习生 王翌萌

图/宋金裕

深圳前海,有着毗邻香港、澳门巨大地理优势,在这里建立的前海综合保税区,目前前海综合保税区已经建成仓库总面积超过78万平方米,吸引包括利丰供集团、东方嘉盛等知名物流企业入驻发展。“沿着高速看中国(广东)”16日来到深圳前海综合保税区,来探寻中国物流速度的秘密。

利丰供应链管理

在全球经济增长进入周期性低点、外贸稳增长压力倍增的大背景下,前海综合保税区为深圳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新型国际贸易中心和航运服务中心,推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创造了重大利好。

1906年创世于利丰集团,再次敏锐地把握商机。 利丰供应链管理(中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胡亚兵告诉记者:“一年前我们开始打造亚太超级贸易服务供电中心,前海保税区是在深圳最大的一个物流服务仓储板块。”在这里,利丰供应链不仅是全球配送中心和亚太配送中心,同时也服务大湾区。

利丰供应链管理

如果一个海外消费者在网上下单,然后送货上门,需要多久呢?在前海综合保税区,有着高效透明的监管生态、高整合力的信息化平台和高标准的知识产权保护,“消费者如果在亚太地区下单,从这里的6万多种产品中,迅速分拣,通过海关电子报关快速报关,通过绿色通道送达香港来看,这边打包到交付,基本上72小时可以做到。”胡亚兵表示,这一速度已经可以和国内部分网上消费的物流速度媲美。如果派送到欧美,会多1~2天到达。

广深沿江高速

大湾区高速公路的发展也带来更为便利的物流配送,其中包括广深高速等路网的逐步打通。对于利丰供应链来说,有大量的供应商聚集在珠江的西岸、东岸的东莞、惠州等地。

以往货运客车把货物运送到仓库里面,“以前是一天一趟,现在可以来回两趟,整个社会资源可以说得到了提升。”胡亚兵认为,打造一小时生活圈也要从物流上匹配这一概念,物流企业也得具备1-1.5小时能够触达大湾区的核心城市的派送能力。

编辑:王俞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