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 大未来 |这家互联网公司吸引了30多位港青就业,“招才”密码在这里

来源:金羊网 作者:莫谨榕 发表时间:2021-04-17 23:59
金羊网  作者:莫谨榕  2021-04-17
魏博对于港青来深发展的势态十分看好,他认为这是“双赢”的事情。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莫谨榕 实习生 苏璇

“无论是香港年轻人,还是内地年轻人,大家的兴趣爱好都是一样的,都喜欢二次元,喜欢短视频,喜欢游戏和直播。大家都一起在来画工作,在大湾区生活,互相之间相处很融洽,没有太大隔阂。”深圳市前海手绘科技文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来画”)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魏博说道。

来画于2015年7月在深圳市前海注册成立,是一家专注于演示和动画视频创作的创意平台。在成立不到六年的时间里,来画跃身成为市值36亿的互联网公司。在不断壮大发展的过程中,来画积极响应前海政策,成为第一批“前海港澳青年招聘计划”中的招聘企业。魏博介绍,来画全国团队人数超过300人,深圳团队120人,其中港籍同事有超过30人。

魏博对于港青来深发展的势态十分看好,他认为这是“双赢”的事情。“对于毕业生来说,香港的互联网公司较少,就业岗位相对比较局限,深圳互联网公司多,平台更大,机会更多,对他们成长很有帮助。”

来画公司通过前海管理局与香港的学校建立联系,为毕业生提供面试机会,同时也通过领英等招聘平台寻找到合适的人才。过去三个月里来画一共收到800多封简历,招聘渠道的壁垒正逐渐被打破。魏博认为,“事实上,香港青年还是很愿意来内地工作的,但他们获得招聘信息的渠道太少了。我觉得还是应该多吸引港青过来,让他们更好地去了解这个国家。”

多元化的员工组成不仅丰富企业文化,更增强公司的竞争力。魏博尤其欣赏香港青年的国际视野。他介绍道,在来画与同道大叔的合作中,来画的香港设计师兼容西方元素和中国传统文化设计出的作品,获得很多人的喜爱。

从企业竞争力的角度看,魏博认为香港员工的外语能力更强,在对接国际业务方面具有很大优势。“很多香港青年都是在竞争环境下成长,他们的敬业、高效、认真也是我很看重的品质。”

而对于港青来说,这家公司又具有怎样的魅力呢?香港员工廖智鹏认为,选择留在深圳是因为对深圳互联网行业很感兴趣,选择来画也是因为看中其创意性和国际性,未来将会是一个有很大前景的平台。

魏博也认为对于年轻人来说,学习的平台是最重要的,而来画恰能提供这样一个平台,让青年迅速学习成长。他以公司员工郑家豪举例,虽然家豪只有专科学历,但来画给予他很多在不同的岗位锻炼的机会,让他在短短一年间从前台小哥锻炼成为一名HR,释放出无限的潜力。

“可以说在香港的公司是不太会有这样的机会的。”郑家豪说,“在香港那边找工作,很少有互联网公司的机会,不太适合年轻人发展。但如果能来到深圳看一看的话,发现遍地都是互联网企业,是适合充满活力、充满创意的年轻人的,所以我就投身于深圳了,有一些香港朋友看到我的经历,也想来内地找工作了。”从自身经历出发,郑家豪十分鼓励香港朋友深度融入大湾区来寻找发展的机会。

编辑:王俞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