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玩东山,这个五一来打卡“东山印象”吧!

来源:金羊网 作者:谭铮 周小莉 发表时间:2021-04-30 21:04
金羊网  作者:谭铮 周小莉  2021-04-30
留在广州过“五一”的朋友,不妨来第一届“东山印象潮玩节”打个卡。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谭铮 通讯员 周小莉

图/通讯员 胡强明

五一小长假将至,你的假期都安排好了吗?留在广州过“五一”的朋友,不妨来第一届“东山印象潮玩节”打个卡。

记者日前从广州市越秀区了解到,“东山印象潮玩节”活动将从5月1日一直持续到5月31日。期间,不仅推出快闪市集、手绘地图打卡、文艺展览、主题活动等亮点游玩项目,还可以一台智能手机扫一扫二维码“走到哪,讲到哪”,让市民游客玩转“东山印象”。

用“潮玩节”触动年轻人

据介绍,近年来,越秀区商务局围绕新河浦历史文化街区持续开展“东山印象”品牌建设项目,在“不腾挪、不大拆大建”的基础上,通过产业布局优化、旅游要素配置、街区品牌营销等方面提升街区的人文感和舒适度,营造高品质的空间环境,奠定街区人文生态社区的基础,努力把新河浦打造成“老城市新活力创新发展示范区”典范。

“东山印象潮玩节”是由越秀区“东山印象”品牌建设项目衍生出来的系列活动,活动以“时尚潮玩”为主题,荟萃了智慧导览系统、潮牌服饰、潮流手作等元素。

发布会上,越秀区商务局局长罗芸表示,经过近三年的努力,东山新河浦街区已经成为广州时尚潮人们心中的文艺胜地,和广州一张最具辨识度的城市名片。“我们举办本次潮玩节的初衷,是走进市民、触动年轻人,他们既是文化的受众,也是文化的传播者和继承者。我们要用他们喜欢并接受的方式跟他们对话,才能真正让老城市焕发新活力。”

口袋里的“贴心导游”开启东山漫游

东山口街区现存400多栋中西结合、低层院落式近代民居,是近代五大侨园和中共三大会址的所在地,具有重要的历史文化价值。在47.28公顷的核心保护范围区内,历史文化景点多而分散。

为让前来打卡的市民有更好的体验,“东山印象智慧导览系统”也于日前正式上线。据了解,“东山印象智慧导览系统”包含了100个具有重要历史文化价值的讲解点,以游客位置为触发的自动跟随讲解服务,不需要下载手机APP,只需要微信扫一扫就可以触发小程序,轻松实现“走到哪,讲到哪”。地图内的画面以实景为样本,通过Q版手绘地图的形式呈现,风格清新自然,充满趣味。系统将“东山印象”街区划分6个主题线路,就像口袋里的“贴心导游”规划好了全部的行程。

“东山印象潮玩节”游玩项目看这里

亮点一:“东山印象快闪市集”

快闪市集是一次针对爱潮流元素的青年群体的文化创意集会,既有新锐艺术家们的小众设计,也有特色商铺的创意饮品,既有新鲜前沿的时尚元素,也有优雅复古的经典传承。

市集打卡线路推荐:3 mode服装店——badmarket杂货店——cocktail jojo帽子店——桃园古着——环悦艺术空间——3MODE潮牌服装店——THINK——FUI空间——ART23当代艺术馆——云上咖啡艺术馆——Inless设计师买手店——ART11周末市集——蓝藻文学与艺术空间——A BRICK by LABELHOOD——白鸟之歌——NISSPABULIC——逵园艺术馆——橄榄山·二丁里——PR作者

亮点二:主题活动

环悦艺术空间

(超级能量变身器)

5月9日(周日)14:30—15:30

5月23日(周日)14:00—15:30

(篮球大闯关)

5月16日(周日)14:00—16:00

环悦艺术空间二期

(艾草香囊挂饰)

5月16日(周日)第一场 14:00—15:30 第二场 15:45—17:15

5月30日(周日)第一场 14:00—15:30 第二场 15:45—17:15

云上咖啡艺术会馆

(读书分享会)

5月9日(周日)上午10:00—12:00

5月25日(周二)晚上19:00—21:00

THINK

5月1日—7日 服装新品发布会

OHO COFFEE

5月4日——5月7日 村上隆×巴黎水车展

亮点三:文艺展览

逵园艺术馆

展览:对望的方式

展期:2021年3月27——5月9日

东山可以这样走

主题线路推荐:

1、红色东山——寻访红色印记

东山新河浦是红色文化传承弘扬之地,中共三大在这里召开,毛泽东等革命先辈在这里留下革命的火种,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

2、文兴东山——华侨华人文化遗产旅游径

这条旅游径串联了片区内精华的文物及历史建筑、百年名校、文化地标、名人故居;曾经,东山新河浦是教会和华侨的聚居地,如今已是无数莘莘学子向往的求学胜地。这条线路最能体现片区的历史文化价值与特色。

3、艺享东山——新河浦最美摄影之旅

这条线路是最适宜当下年轻人“网红摄影”的线路。当你走在林立的红砖老洋房和苍翠茂盛的植物间,随意推开一家小店的门,依然能够感受到这里独一无二的艺术氛围。

4、烟火东山——老东山“广式生活”体验

东山新河浦片区汇聚了特色的小洋楼和完善的生活配套设施,它既是本地人眼中寻找旧东山回忆的最好地段,更是外地游客体验“老广”生活不可或缺的地标之一。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