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区迅速集结100名医务人员驰援荔湾

来源:金羊网 作者:张豪 发表时间:2021-05-29 17:07
金羊网  作者:张豪  2021-05-29
这次支援荔湾全员核酸采样,南沙区核酸采样队伍将负责荔湾区5个社区共约4万多名群众的采样任务。

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豪

疫情就是命令。5月27日下午,南沙区卫生健康局接到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通知,要求抽调100名采样人员待命,驰援广州市荔湾区全员核酸采样。南沙区卫生健康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9家综合医院集结100名采样人员,做好应急物资、大巴车辆准备随时待命出发。

5月27日晚接到广州市卫健委集结通知,要求南沙区采样队伍第二天上午6:30准时出发驰援荔湾。5月28日清晨,100名医务人员准时在区卫生健局集结完毕。

本次参与支援的100名医务人员从全区医疗机构27个临床科室抽调,均已经完成了核酸采样工作培训,他们当中有一直在医院抗疫一线进行核酸采样的业务骨干,也有在感染性疾病科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经历的白衣天使,抵达工作点后能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立刻投入到核酸采样工作当中。这次支援荔湾全员核酸采样,南沙区核酸采样队伍将负责荔湾区5个社区共约4万多名群众的采样任务。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