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公交老年版”小程序上线,改善老年人出行

来源:金羊网 作者:严艺文 发表时间:2021-06-10 23:47
金羊网  作者:严艺文  2021-06-10
老人出行可查看公交车实时位置、预计到站时间等信息,减少户外等待时长。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严艺文

近日,滴滴推出“滴滴公交老年版”微信小程序,已在广州、深圳等地上线。通过“滴滴公交老年版”小程序,老人出行可查看公交车实时位置、预计到站时间等信息,减少户外等待时长。

“滴滴公交老年版”微信小程序页面 受访方供图

记者打开“滴滴公交老年版”微信小程序,点击页面中“附近公交”,即可查询周围多个公交站点的公交车预计到站时间、实时位置、距离站数等信息。“滴滴公交老年版”还支持设置添加“常坐的公交”,方便老人日常使用。同时,经过适老化改造,“滴滴公交老年版”页面简洁、明了,方便操作。

公交路线页可显示站点、车辆、位置信息 受访方供图

首次登录“滴滴公交老年版”小程序,老年人可以在子女、亲友帮助下,设置家庭地址。当老年人外出,不熟悉回家的乘车路线时,就可以点击首页“一键回家”按钮,查看从当前位置回家的最近公交路线,减少迷路几率。

编辑:空明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