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卫健铁军”再出征广州荔湾 两小时集结800名医护人员

来源:金羊网 作者:柳卓楠、谢许航 发表时间:2021-06-11 07:13
金羊网  作者:柳卓楠、谢许航  2021-06-11
负责桥中街、西村街、南源街、沙面街、昌华街的核酸采样任务,共设置35个采样点,覆盖22万多人口。

羊城晚报讯 记者柳卓楠、通讯员谢许航报道:6月10日8时30分,广州黄埔区支援荔湾区核酸采样医疗服务队共800名医护人员到达荔湾北片区核酸采集点,负责桥中街、西村街、南源街、沙面街、昌华街的核酸采样任务,共设置35个采样点,覆盖22万多人口。

据了解,在收到广州市卫生健康委要求支援荔湾区的任务后,短短两小时内,黄埔区卫健系统共有1000余人报名参加此次支援活动,各单位从中筛选出800名优秀医务人员参加,其中包括138名共产党员。这也是继5月28日黄埔100名医务人员驰援荔湾、6月2日黄埔党员先锋突击队20人前往荔湾疫情高风险地区参加上门入户核酸采样工作之后,“黄埔卫健铁军”再次出征荔湾。

“我是党员,我要去!”广州开发区医院护士长姚雪玲是一名“抗疫老兵”,参加过多次大型核酸检测。9日晚接到通知后,姚雪玲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她所带领的队伍共30人,其中9人是党员。姚雪玲说:“儿子昨天参加完高考,现在我心里没有包袱,可以全身心冲在抗疫一线。”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