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工会党员再出动,支援荔湾区核酸检测工作

来源:金羊网 作者:侯梦菲 罗瑞雄 王挺瑞 发表时间:2021-06-11 20:16
金羊网  作者:侯梦菲 罗瑞雄 王挺瑞  2021-06-11
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受到了现场群众、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侯梦菲 通讯员 罗瑞雄 王挺瑞

“今天是我第二次参与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作为工会人,党员,在广州抗疫的关健时刻,更应该挺身而出,共同扛起社区的防疫责任。"广州市第三工人文化宫工作人员潘苑妮说。6月10日,广州市荔湾区开展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由广州市第三工人文化宫和广州市职工技术交流中心组成的党员职工抗疫志愿服务突击队10名队员再次出动,先后在盛悦广场、荔湾区站前街开展志愿服务。

除完成突击任务外,广州市第三工人文化宫还结合党员干部结合党组织、党员双报到制度,纷纷回到各自社区报到开展志愿者服务,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入户排查登记、走访咨询,指引居民填报信息,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受到了现场群众、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

6月2日下午,在接到上级的突击任务安排后,广州市三宫党员突击队队员迅速反应,认真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后,立刻赶赴荔湾区龙津街道和业广场,布置核酸检测场地,维持秩序,协助群众录入信息。当天大雨倾盆,突击队员们在雨中持续作战了6个小时,党员们用水与汗换来了现场检测工作的有条不絮地进行,并顺得地完成了社区当天的核酸检测任务。

据悉,疫情发生以来,广州市第三工人文化宫派员从5月26日起连续8天时间参加茘湾区鹤园小区、西塱敬老院公园、龙津街党群服务中心的核酸检测作,共协助检测核酸达48528人。截至目前,广州市总工会集结基层工会成立了26支职工抗疫志愿突击队,队员人数共363人,完成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任务60次,参与人数518人次,累计完成志愿服务时长6880.5小时。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