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布服务时间和站点,运营方优化广州芳村无人驾驶汽车送货服务

来源: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 发表时间:2021-06-11 23:24
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  2021-06-11
市民使用无人车送货至芳村前,记得扫二维码了解最新运营情况哦!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梁怿韬

想更顺利使用无人驾驶汽车向广州芳村防疫封闭区域运送货物?记得留意运营方对服务站点和服务时间的更新。6月11日,记者从目前向芳村防疫封闭区域提供无人驾驶汽车送货服务的文远知行获悉,该公司在积累前期服务经验基础上优化服务。通过扫描二维码,市民可知悉当天无人车服务芳村地区的站点和时间,运营方也会与芳村地区提供“最后1公里”中转货物服务的机构及人员加强沟通,力争减少货物周转的时间和环节,尽快让宅家防疫的居民获得急需物资。

6月11日,设于鹤洞大桥海珠一侧上桥口的无人车发车点和货物收货点 梁怿韬 摄

现场:收货点发车点设在鹤洞桥海珠桥头,无人车往返海珠芳村为市民送货

羊城晚报记者6月11日中午在连接海珠区和荔湾芳村片区的鹤洞大桥看到,文远知行的无人车发车点和货物收货点设在海珠一侧上桥口,不少市民在收货点按要求填写货物信息并将货物交付给工作人员,也有一些机构单位将货物送到收货点请运营方用无人车送进芳村。

从芳村返回海珠的无人车,在装货之前需接受全车消毒 梁怿韬 摄

站在发车点,记者看到时不时有无人车经鹤洞大桥由芳村返回海珠。每辆返回发车点的无人车,工作人员会先用消毒水进行全车消毒,然后再将收货点的货物一件件送上无人车。返回发车点短暂停留后的无人车,满载货物重新出发返回芳村。

志愿者将货物送上无人车 梁怿韬 摄

扫二维码,可知无人车动态运营信息

记者在收货点看到,一块白板写着当天的送货服务安排。

“在前期积累服务经验的基础上,我们将送货服务优化,尽量满足送货方、收货方和‘最后1公里’转运方的需求。”文远知行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很多市民都知道芳村封闭区域有无人车提供送货服务,但未必知道无人车在哪里接收市民拟送进芳村地区的货物,芳村哪些地方是无人车服务范围,“最后1公里”转运方如何配合无人车运输货物转运等服务细节。为了让市民更好用上无人车送货服务,文远知行将优化面向市民和“最后1公里”转运方的服务流程。

扫二维码,可获知无人驾驶车在芳村的运营信息

按照目前优化的服务方式,文远知行设于鹤洞大桥海珠一侧上桥位置的收货点和发车点将在每天9点至20点运营。在与芳村防疫封闭地区各基层单位和人员沟通明确“最后1公里”转运服务后,文远知行暂时在芳村地区设置了荔湾区人民医院(鹤洞院区)、鹤洞路广钢观鹤小区北门、中海花湾营销中心、鹤洞路奋发路路口4处货物中转站,并委托中转站周边小区的“最后1公里”转运人员在相应的服务时间将货物送至芳村居民住处。

扫二维码后,手机会显示无人车在芳村的运营信息

为确保货物更快送到芳村居民手上,文远知行建议送货方市民在送货前先扫码了解当天最新的服务安排,按照各中转站服务范围和服务时间将货物送至鹤洞大桥海珠一侧桥头,避免错过服务时间或因中转站点及服务范围的调整影响送货。

文远知行制定无人驾驶送货指南

优先接受药品奶粉米面粮油等紧急物资配送,送货前记得包装好

据悉,文远知行在芳村地区的送货服务为公益性质,目前不向市民收费。为支持公益服务,除了文远知行自己的员工和志愿者,记者6月11日还看到中国联通的志愿者也在收货点和发车点提供志愿服务。据了解,芳村地区为无人车货物进行“最后1公里”转运的人员,除了部分小区的基层物管人员外,不少人同样是志愿者。

据悉,为提升运输效率并减轻芳村一侧工作人员在封闭环境下的工作强度,文远知行的无人驾驶送货服务,目前优先接受市民委托运送药品、奶粉、米面粮油等紧急物资,暂不接受零食、饮料、电脑、证件等非紧急物资及贵重物品。为避免货物在运输过程中受损和遗失,建议市民交付货物前用泡沫箱或硬纸箱对货物进行封装,并在封装物上写清寄件人和收件人的姓名、电话、地址、中转站点编号等信息。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