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6条红色旅游线路正式发布 囊括30个主要红色资源点

来源:金羊网 作者:王俊 发表时间:2021-06-12 07:48
金羊网  作者:王俊  2021-06-12
6辆红色旅游巴士从深圳市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出发,搭载金牌导游和见证者,分别驶向6条红色旅游线路。
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

囊括深圳30个主要的红色资源点,“VR云旅游+主题音影馆”同步上线

羊城晚报讯 记者王俊摄影报道:11日,“传承红色基因 续写春天故事”深圳党史学习教育红色旅游线路发布暨“云遇深圳红”VR主题影音馆上线仪式在深圳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举行。主办方现场发布6条红色旅游线路,同步上线了“云遇深圳红”VR主题影音馆,借助智慧化手段,以科技手段提升深圳红色旅游数字化传播影响力。

仪式结束后,6辆红色旅游巴士从深圳市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出发,搭载金牌导游和见证者,分别驶向6条红色旅游线路。这6条红色旅游线路囊括了深圳30个主要的红色资源点,每条红色旅游线路均有自身的主题特色,分别为:“改革开放再出发”“春天的故事”“东纵峥嵘岁月”“赤诚初心”“解放思想 勇立潮头”和“红色足迹”。

其中,“改革开放再出发”线路串联起前海石公园、前海国际会议中心、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莲花山公园、北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红色足迹”线路串联起了深圳中英街历史博物馆、深圳革命烈士陵园、深圳市党史馆、中共宝安县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纪念馆、阳台山森林公园(聚贤亭革命历史文化长廊)等景点。

主办方负责人表示,6条旅游线路既展示深圳红色基因,又凸显深圳改革开放的最美精神风貌,是深圳红色资源的一次系统利用,也是为建党100周年奉献的一份厚礼。

据介绍,此次6条旅游线路均由金牌导游带队,并邀请了多位深圳红色文化的亲历者、见证人,现场讲述自己的亲历和感悟。主办方还通过现场直播的方式,在主会场深圳市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以及红色旅游巴士、北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深圳博物馆旧馆“闯”雕塑、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中共宝安县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纪念馆、国贸大厦、改革开放展览馆“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展览”设立了分会场和直播点。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