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民 疫情期间广州户政业务这样办

来源:金羊网 作者:张璐瑶、公新文 发表时间:2021-06-12 09:32
金羊网  作者:张璐瑶、公新文  2021-06-12
疫情期间,需要办理户政业务的市民群众怎么办?

羊城晚报讯 记者张璐瑶、通讯员公新文报道:疫情期间,需要办理户政业务的市民群众怎么办?日前,广州警方发布提醒:非紧急事项,尽量选择网上办、自助办;紧急事项必须要到大厅现场办理的,建议提前预约,做好防护,配合现场工作人员做好体温测量、健康码检查等疫情防控措施。

据了解,目前,广州市户政业务已实现80个政务服务事项可“网上办”,43个政务服务事项通过“网上办”+邮政寄递服务的方式实现了“零跑办”,足不出户即可完成事项办理;此外,广州公安依托覆盖全市的167台居民身份证自助办证机为群众提供居民身份证业务“自助办”服务。

网上办

如何掌握自己所需办理的业务可网上办理呢?警方建议,可在“广州公安”微信公众号按照该路径办理:

登录“广州公安”微信公众号——政务服务——户政——智能预约,进入后选择相应的业务类型进行咨询,在咨询完毕后,系统将会提示该业务情形能否进行网办。

确认可网上办理范围的,可在“广州公安”微信公众号或“粤省事”小程序,进入“政务服务”或“广州户政服务”菜单,即可网办户籍业务。持有广州户籍的市民,因有效期满、损坏或丢失需要补领、换领居民身份证的,符合身份证网办相关条件,即可通过“广州公安”微信公众号实名认证后进行网上办理,无需再预约到场!

自助办

警方介绍,市民因居民身份证有效期满、损坏、遗失需要补领、换领,同时符合相关办证条件,还可选择就近居民身份证自助办证点,自助办理补、换领居民身份证业务。

如何查询自助机位置?警方建议,可登录“广州公安”微信公众号,选择“政务服务——户政服务——办事网点”,即可在“户政业务办理分布点”中查询居民身份证自助办证机分布点。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