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连续两年与涉疫垃圾打交道,贡献工作经验予芳村环卫兄弟

来源: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 成广聚 广环投 发表时间:2021-06-12 22:09
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 成广聚 广环投  2021-06-12
49岁的张卫华,已经从事环卫工作20多年。如今,他正用自己的工作经验,为芳村防疫封闭区域的环卫工兄弟出一把力。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梁怿韬 通讯员 成广聚 广环投

49岁的张卫华,已经从事环卫工作20多年。2020年和2021年,他都和涉及新冠疫情有关的生活垃圾打交道。如今,他正用自己的工作经验,为芳村防疫封闭区域的环卫工兄弟出一把力。

从6月1日起,张卫华便参与芳村防疫封闭区域的生活垃圾收运工作。每天早晨上班前,他都会在指定的住所内穿好防护服、戴好防护口罩防护面罩手套等装备,驾驶垃圾压缩车开进芳村。

在芳村防疫封闭区域的环卫兄弟协助下,他将环卫兄弟收集好并消毒好的涉疫生活垃圾一包包装车运走,送往生活垃圾焚烧厂作无害化处理。

一天收运工作,张卫华要坚持10小时在岗。当夜色渐浓工作结束终于可以脱下一身装备时,张卫华早已满身大汗。

穿上防护服的张卫华 通讯员供图

“有的环卫兄弟是近期广州有疫情才穿上这套防护装备并且收运涉疫垃圾。我在去年,已经体验过在这样的环境下工作了。”张卫华介绍,2020年初新冠疫情初次影响广州期间,广州因防疫需要设置不少定点隔离区域。平时在天河区工作的张卫华,得知区里也设置了若干个这样的隔离点,隔离点内的生活垃圾需要专车专运后,张卫华自告奋勇报名参与。在为隔离点收运涉疫生活垃圾时,张卫华同样身穿厚厚的防护装备,同样将涉疫垃圾送到焚烧厂作无害化处理。在涉疫垃圾收运工作结束后,张卫华还要对陪伴自己一整天的垃圾车进行全车消毒。

脱下防护服的张卫华 通讯员供图

“我觉得我的经验能够帮助同在芳村的环卫兄弟,这回单位说要派人到芳村支援,我毫不犹豫报名参加了。”据悉,张卫华进入芳村防疫封闭区域工作以来,除了每天完成垃圾收运工作外,还会指导同在芳村参与支援工作的环卫工兄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如何穿戴防护装备,如何对涉疫垃圾消毒,如何对陪伴自己工作一整天的打扫工具及车辆进行消毒等,在张卫华的指导下,同在芳村防疫封闭区域工作的环卫工人学会如何在疫情下开展环卫工作。

环卫工人身穿防护服在芳村防疫封闭区收运生活垃圾 通讯员供图

“希望疫情早点结束芳村的居民不用再宅在家里,我自己也可以见到家人。”据悉,由于要在高风险封闭区域工作,张卫华如今每晚都被安排到指定的地点休息,没法与家人见面。下班后与家人视频聊天,晒一晒一天下来自己穿着厚厚装备收运垃圾的照片,是张卫华每天都会做的事情。“让家人知道自己在封闭区域里很安全,政府部门给了我们工作和生活保障,家人也就放心了。”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