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区隔离酒店电梯装上智能慧眼 自动识别不戴口罩

来源:金羊网 作者:徐振天 发表时间:2021-06-17 06:35
金羊网  作者:徐振天  2021-06-17
新增了防疫警示功能,如严格限制单次乘梯的人数、运用AI技术甄别乘客的口罩佩戴情况。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徐振天

一旦有乘客未佩戴口罩进入电梯,电梯就会发出声光提示。近日,广州市越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为辖区内的12家入境人员集中隔离酒店加装了电梯智能监控系统,实时监控加强防疫安全管理、规范乘梯行为。

据介绍,这套系统最大的亮点是结合了隔离酒店的防疫要求,在酒店电梯智慧监管系统的原有基础框架上,新增了防疫警示功能,如严格限制单次乘梯的人数、运用AI技术甄别乘客的口罩佩戴情况。

记者了解到,除了防疫功能,加装智能监控系统的电梯还将接入广州市电梯应急救援平台,实现从“被动接警”向“主动救援”转变。系统可以自动监测电梯故障停梯状况,实时上报处置。同时还可通过大数据算法,有效识别长时间遮挡电梯门、儿童独自乘梯、剧烈运动碰撞等20多种不安全乘梯行为,即时发出警报信息提醒纠正。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