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中国当大使】“从南湖红船看到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

来源:海外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6-26 19:43
海外网  作者:  2021-06-26
阿多韦兰德希望中国年轻一代继承先辈的这份决心,推动中国未来在建设和发展的征程上取得更多胜利。

【编者按】

读懂中国共产党,才能读懂今天的中国。2021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中国与世界加深相互理解提供了历史机遇。5月18日起,海外网“我在中国当大使”栏目推出特别策划“驻华大使谈百年大党”,邀请多国驻华大使讲述他们眼中的中国共产党故事。此为第二十四期。

————————————

“我想借此机会,向中国共产党朋友们送上祝福,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贝宁驻华大使西蒙·阿多韦兰德近日接受海外网专访时表示。

浙江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中共“一大”纪念船(红船)。(图源:人民视觉)

一条小船如何诞生出一个大党?阿多韦兰德来到“红船起航地”——浙江嘉兴南湖探寻答案。阿多韦兰德说,红船承载着中国共产党创始人的精神。他用“决心”这个关键词来概括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当时在船上召开中共一大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决心。”他说,希望中国年轻一代继承先辈的这份决心,推动中国未来在建设和发展的征程上取得更多胜利。

中国的发展对贝宁意味着合作的机遇。最近对海南的访问给阿多韦兰德留下了深刻印象。他说,贝宁与海南在旅游业、农业等领域有巨大合作潜力。海南自贸港建设对贝宁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机会,为棉花、腰果、大豆等贝宁农产品进入中国市场搭建了平台。他希望,通过海南自贸港还可以将贝宁农产品推广到整个亚洲市场。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