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海珠商务楼宇园区评星及奖励措施发布 最高奖励600万元!

来源:金羊网 作者:邹丽珍、李焕坤 发表时间:2022-04-07 06:43
金羊网  作者:邹丽珍、李焕坤  2022-04-07
评定“海珠区星级商务楼宇”“海珠区星级园区”,并对符合条件的商务楼宇与园区予以奖励。

羊城晚报讯 记者邹丽珍、李焕坤报道:近日,广州市海珠区投资促进局、区科技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印发《广州市海珠区商务楼宇与园区评星及奖励措施》(以下简称《措施》),以商务楼宇与园区效益产出、产业集聚和创新潜力为核心指标,评定“海珠区星级商务楼宇”“海珠区星级园区”,并对符合条件的商务楼宇与园区予以奖励。

奖励分经济贡献奖和创新贡献奖两种方式。经济贡献奖相关措施规定,商务楼宇、园区在海珠区每新增一家新落户年度经济贡献1000万元以上的“四上”企业(新落户企业指首次在海珠区注册,注册时间与评定年度时间相隔不满2年的企业),给予一次性奖励20万元。如新落户企业属于海珠区重点发展产业(包括:新一代信息技术、科技服务、高端商务、现代商贸会展、都市型工业、绿色建筑)的,一次性奖励资金增加5万元。上述奖励每年每家商务楼宇、园区累计奖励不超过500万元。

商务楼宇、园区在海珠区每新增一家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批发和零售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且经济贡献1亿元以上的“四上”企业,给予一次性奖励200万元。以此累计,每年每家商务楼宇、园区累计奖励不超过600万元。

商务楼宇、园区入驻企业在海珠区经济贡献总额年度增量每达到3000万元,给予一次性奖励30万元。以此累计,每年每家商务楼宇、园区累计奖励不超过200万元。

此外,《措施》同时设置创新贡献奖,商务楼宇、园区从区外每新引入一家获得国家级工程研究中心、技术创新中心以及院士工作站认定之一的企业,给予商务楼宇、园区一次性奖励30万元。从区外每新引入一家获得省级实验室、工程技术研发中心、技术创新中心认定之一的企业,给予商务楼宇、园区一次性奖励10万元。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