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群众所急,棠景街社区网格员(房管员)获群众致谢锦旗

来源:金羊网 作者:邓晓娟、李泉 发表时间:2021-07-07 18:20
金羊网  作者:邓晓娟、李泉  2021-07-07
能急群众所急,全心全意服务,锦旗是对网格(房管)员工作态度的充分肯定和表扬。

金羊网讯 通讯员邓晓娟、李泉摄影报道:2021年7月6日下午,棠景街康雅花园小区的山东籍来穗人员付慧英女士到棠景街机场北社区网格(房管)组办公室,送来印有“为民服务 尽职尽责”的锦旗。

据悉,2021年7月2日13时,康雅花园小区的付慧英女士匆匆忙忙来到机场北社区网格(房管)组办公室,向社区网格(房管)员求助。付女士打算申请让家中小孩在广州入读小学,相关政策要求她提供居住房子的备案手续才允许参加摇号,但付女士在租房之初不了解相关办理流程,加上工作较忙的关系,一直拖着没来办理房屋租赁备案。摇号递交资料截至时间是7月2号下午17点,过时就错过小孩今年在广州小学读书的机会,当时的付女士急得快要哭出来。机场北社区网格(房管)组了解情况后,马上请付女士提供备案所需的资料,并立即派人到该地址核实和联系屋主了解情况,并安慰她不用焦急,如果情况属实会马上为她办理,不会耽误孩子的入学摇号。考虑到如果按照正常程序呈批,肯定来不及,社区网格(房管)组组长立刻向街综合服务中心负责人汇报此事。中心负责人马上同意社区网格(房管)员组一对一收集相关材料,把审核好的资料直接送备案室优先安排出具,在14时30分,付女士顺利拿到备案手续,仅用了一个半小时。由于办理及时,付女士小孩最终得以在广州顺利入学,她为了表示感谢,特意送上锦旗。

办理备案手续本是社区网格(房管)员的正常本职工作,但付女士这特殊情况,能急群众所急,全心全意服务,付女士的锦旗是对网格(房管)员工作态度的充分肯定和表扬。同时,街综合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房屋租赁当事人应当订立书面租赁合同,在订立房屋租赁合同之日起三十日内办理备案手续,避免在急需相关备案资料办事时出现可能办理不及的情况。”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