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环卫女工九次捐款捐出2万多元:希望能帮助有需要的孩子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7-08 21:29
金羊网  作者:  2021-07-08
袁阿姨自2016年起与恤孤助学会结缘后,已是第九次到恤孤助学会捐款了,累计捐款达21,783.06元。

文/金羊网记者 郑健龙

视频/金羊网记者 张诗濠

7月5日,54岁的广州环卫工袁阿姨冒着烈日从工作地海珠区来到越秀区恤孤助学会(以下简称“恤孤助学会”)的办公室,她手上拎着的一个绿色环保袋,把环保袋交给副秘书长梁栋彬后就说要走,梁副秘书长接过袋子打开一看,原来又是一袋子沉甸甸的钱币。梁副秘书长了解了袁阿姨这两年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后,便与几名工作人员一起和袁阿姨清点了这次的捐款。

捐出两年来从扫地和变卖回收品积下来的2386.8元

1角、1元、5元、10元……袋子里的钱倒出来,硬币和纸币在会议桌上堆了厚厚一摞。几名工作人员花了大半个小时,才点清这些零钱。面对这一大堆零钱,袁阿姨很不好意思地跟工作人员说:“这些都是这两年扫地时捡获和变卖回收品积下来的,比较零散,又要麻烦大家清点了,真是不好意思,希望这些钱能帮到贫困学生。”经过工作人员的清点和确认,共清点出纸币434张,硬币411枚,合计金额2,386.8元。

尽自己的能力帮助有需要的孩子

袁阿姨是湛江人,小时候家境不好没机会读书,10多年前,她离开家乡,来到广州,做过水泥工、保姆、售货员。后来,她成了广州市海珠区的一名环卫工,每个月能挣3000多元。

袁阿姨希望现在能尽自己的能力帮一帮有需要的孩子,所以恤孤助学会每一次都会把她捐的钱用于助学项目上。这一次看到最近恤孤助学会的访贫助学廉江行项目在筹款,刚好今天休息,所以就拿钱过来捐了。

据介绍,袁阿姨自2016年起与恤孤助学会结缘后,已是第九次到恤孤助学会捐款了,累计捐款达21,783.06元。爱心无大小,袁阿姨的高尚的行为值得我们尊敬,更值得大家学习。

编辑: 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