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昨起恢复跨省团队游 预计首批跨省游客将于本周出发

来源:金羊网 作者:黎存根、黄宙辉 发表时间:2021-08-25 06:30
金羊网  作者:黎存根、黄宙辉  2021-08-25
目前,国内即将进入全年赏秋最佳季节,市民游客将能够按时进行中国第一波秋色旅游盛宴。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黎存根 黄宙辉

记者从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从8月24日起,广东各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可有序开展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经营业务。各地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不得组团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省(区、市)旅游,不得承接来自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省(区、市)的旅游团队,不得组织中高风险地区游客外出旅游。广东本地旅行社预计,首批跨省游客将于本周出发。

谨慎安排团队旅游线路

根据《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进一步做好跨省旅游经营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广东各地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门要加强本辖区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运营活动的监管与指导,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和指引,加强对导游和旅行社从业人员及游客的健康管理,强化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经营活动安全有序。

《通知》还要求,旅行社和在线旅游企业要加强风险评估和研判,及时了解掌握旅游目的地和客源地疫情形势、防控政策,谨慎安排团队旅游线路。对于出现中高风险地区的省(区、市),立即暂停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该省(区、市)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行程中一旦发生突发疫情或疑似感染病例时,要严格按照当地疫情防控机构要求和指引,及时调整或取消行程,停止旅游活动,并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团队人员信息报备、健康监测等工作。

海南等恢复跨省团队游

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8月5日曾发布《关于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加强跨省旅游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疫情防控中高风险地区管理措施,调整跨省旅游经营活动管理政策,实施联动管理。

截至记者发稿,除广东外,海南、山东、四川、内蒙古等地也已宣布恢复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

东北等或成出游主要方向

广之旅副总裁、国内游业务负责人文爽表示,接到《通知》后,该社迅速开展跨省游产品的重新上架工作。目前,国内即将进入全年赏秋最佳季节,市民游客将能够按时进行中国第一波秋色旅游盛宴,东北、甘肃、北京、四川、贵州、安徽、福建等热门赏秋旅游目的地,预计将成为跨省游恢复后市民游客出游主要方向。预计重启后,首批跨省游客将于本周内出发。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工作形势持续向好,各省跨省游正有序恢复,机票、酒店等旅游资源价格正处于相对低位。预计国庆黄金周前,跨省游产品性价比高企,计划趁着金秋最佳旅游季出游的市民,可把握机会,咨询报名。

编辑: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