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广东开行中欧班列预计超340列

来源:金羊网 作者:林曦、陈琳 发表时间:2021-08-27 06:35
金羊网  作者:林曦、陈琳  2021-08-27
粤港澳大湾区中欧班列保持平均每天开行约一趟的频率,预计今年广东中欧班列开行数量将超此前预计的340余列。

羊城晚报讯 记者林曦、通讯员陈琳报道:据海关总署广东分署统计,今年1-7月,广东各始发站点共开行中欧、中亚、东南亚方向的班列合计217列,监管货值69.5亿元人民币,同比分别增长约1.1倍和0.8倍。出境班列中,发往欧洲货值67.2亿元,占同期广东通过班列出口总值约97%。亮眼成绩提高了企业对中欧班列的信心,更多贸易商将进出口货源转移至中欧班列运输。截至7月底,粤港澳大湾区中欧班列保持平均每天开行约一趟的频率,预计今年广东中欧班列开行数量将超此前预计的340余列。

据海关总署广东分署综合业务工作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中欧班列比海运班轮节约近2/3时间,较空运航班节约近50%费用,运距短、速度快,且疫情期间也能持续稳定发运,成为粤港澳大湾区货物通往亚欧大陆的重要通道。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