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待游客1588.7万人次,中秋假期广东文旅市场持续复苏

来源:金羊网 作者:黄宙辉 黎存根 粤文旅宣 发表时间:2021-09-21 22:20
金羊网  作者:黄宙辉 黎存根 粤文旅宣  2021-09-21
截至目前,全省没有发生重大旅游安全事故,未收到重大文化和旅游投诉,未收到涉文旅行业新冠疫情报告。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黄宙辉 黎存根 通讯员 粤文旅宣

中秋假期结束,广东文旅市场持续复苏。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9月21日通报的情况显示,据初步测算,2021年中秋节假期(9月19-21日),全省累计接待游客1588.7万人次。

截至目前,全省没有发生重大旅游安全事故,未收到重大文化和旅游投诉,未收到涉文旅行业新冠疫情报告。

乡村旅游受欢迎副本(黎存根 摄).jpg

乡村旅游受欢迎(黎存根 摄)

多项措施促文旅市场复苏

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节前,广东举办2021广东国际旅游产业博览会,启动2021广东文旅推介大会暨金秋文旅消费季,面向公众发放近千万元文旅消费惠民补助券,有效提振公众信心和预期,刺激文旅消费需求。各市打造文旅消费场景,助力文旅市场恢复生机。其中,广州市各级文旅部门和文旅企业在中秋国庆假期中组织近500场主题活动。

岭南印象园副本(黎存根 摄).jpg

岭南印象园(黎存根 摄)

全省旅游以本地游、周边游为主,乡村旅游、自驾游、亲子游、探亲游、生态休闲旅游线路受到广大游客的欢迎;红色旅游持续升温,各地文旅部门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结合中秋佳节传统文化特色,推出系列红色旅游目的地和精品线路,受到众多市民游客追捧;湾区文化旅游活动多姿多彩,各地积极把握横琴和前海合作区两个方案相继出台、粤港澳大湾区加快建设的机会,举办相关的文化旅游活动;此外,线上线下文化惠民活动精彩纷呈,满足群众的假日文化需求。

广东粤剧院在粤剧艺术博物馆广福台演出(广东粤剧院供图).jpg

广东粤剧院在粤剧艺术博物馆广福台演出(广东粤剧院供图)

根据通报情况,中秋假期,广东文化旅游市场呈现整体运行安全平稳有序、文化旅游活动丰富多彩、带动假日消费和促进经济增长效应增强的特点。

据统计,中秋假期,全省纳入监测的150家重点景区接待游客363.2万人次,其中15家5A级景区接待游客74.1万人次;纳入监测的14段古驿道重点区域接待游客73.9万人次;纳入监测的13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接待游客31.2万人次;纳入监测的71个乡村旅游点和历史古村落接待49.3万人次;纳入监测的75个重点公共文化机构接待62.9万人次。

出动逾万人次执法保安全

今年中秋假期,广东特别重视文旅市场的安全,强化歌舞娱乐、上网服务、游戏游艺、营业性演出等场所的监管。其中,组织全省文化市场综合执法人员加强对节前和节日期间文化旅游场所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明查暗访,加大对热门景区和重点文化娱乐场所的执法检查;严查文化和旅游市场各类违法违规行为。

中山市非遗项目展示副本(黎存根 摄).jpg

中山市非遗项目展示(黎存根 摄)

据统计,假日期间,全省共出动执法人员11256人次,共巡查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1768家次,娱乐场所1399家次,演出场所47家次,旅行社及其分支机构226家次,旅游团队26个,景区483家次;发现并处置疫情防控隐患问题128个,发现并整改安全生产隐患问题75个。

游客参加广东省文化馆举办的叹非遗活动(通讯员供图)_副本 (1).jpg

游客参加广东省文化馆举办的叹非遗活动(通讯员供图)

编辑:王俞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