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对交办案件立行立改

来源:金羊网 作者:陈亮 发表时间:2021-09-21 21:01
金羊网  作者:陈亮  2021-09-21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亮

广州:被投诉污染扰民 企业自愿搬迁

群众向督察组反映位于花都区赤坭镇培正大道的亮彩布艺公司的布料印花加工产生的废水废气存在偷排或者直排问题,影响了周边的生活环境。接件后,花都区赤坭镇立即组织职能部门到企业核实情况。工作人员现场检查发现企业因经营问题已停产数月,企业负责人也未能提供生产污水处理过程及验收报告,但承诺自愿搬迁。经复查,该企业生产设备已全部拆除,预计三天内清运完成,赤坭镇环保工作组将对此企业搬迁工作持续跟进。

深圳:现场排查解决废气扰民

深圳市接到督察组案件有群众反映平湖镇存在工业污染导致空气异味、噪音等问题,周边小区居民生活受到影响。接件后,龙岗生态环境部门赴现场进行排查,发现投诉群众小区附近的深圳市明宇塑胶制品有限公司的注塑车间和深圳市精明龙实业有限公司的丝印车间存在废气外泄现象。同时,现场还排查出8家散乱污企业。对此,龙岗生态环境部门对上述两家企业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并依法立案查处,目前两家涉案公司已完成整改。8家散乱污企业中3家愿意自行关闭搬迁,5 家愿意自行停产整改,预计9月27日前可完成整改。龙岗生态环境部门将继续联合平湖街道办,加大对周边工业企业的巡查力度,对居民反映的环境问题,及时响应,快速处理。

珠海:限时整改汽车修理厂违规经营

珠海市香洲区接到督察组案件反映新骏景加油站附近有汽车修理厂长期非法占道经营搞得路上都是油污垃圾的问题。接件后,香洲区立即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到现场开展调查及研究整改措施。经核查,现场存在违规搭建遮阳棚、部分维修车辆占用自行车道停放、部分路面有修车污迹并散发轻微汽油味等情况。对此,香洲区翠香街道执法人员现场依法发出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汽车修理厂在当天自行拆除违规搭建的遮阳棚,立即清理道路油污、所有经营项目必须要在营业场所内进行,不得占道经营、减少在经营场所维修测试汽车,及时清理垃圾。为确保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落实到位,翠香街道还对在该路段安装防护栏进行物理隔离,并对停车位进行规范划线,以彻底解决停车位与人行道占道、抢道问题。

佛山:立查立改消除环境安全隐患

佛山市接到督察组案件反映顺德杏坛光华村柒滘工业区的佛山市绿富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存在异味较大及车辆在运输过程中洒落炉渣、下雨时有污水流出等问题。接件后,佛山市相关部门立即赴现场核查。发现该公司主要从事一般工业固体废物的处置及综合利用,其《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虽已编制但未完成备案,而且部分炉渣堆放室外露天空地,不符合储存规范,存在雨水冲刷流出污染环境的问题。对此,执法人员责令企业立即整改,规范炉渣堆放,严格落实将炉渣密闭储存,并对储存车间增设安装炮零喷头,添加除臭剂进行化学除臭,车辆出入口要加强喷雾洒水防尘措施。经复查,该公司的炉渣已全部转移至室内密闭储存车间。

韶关:整治步行街门店噪音污染

群众向督察组反映韶关市翁源县龙仙镇建国路新华横路步行街个别门店噪音污染。翁源县接到交办件立即进行核查处理,立行立改,通过实地走访核实噪音污染源,对噪声设备进行拆除并扣押,对经营者处以警告行政处罚。为解决好步行街商业区门店噪音问题,有关部门对步行街周边门店进行排查整治,劝导门店经营者不得使用音响设备高声揽客。与此同时,门店业主也与店铺经营者(租户)签订了关于规范经营的承诺书,要求租户在店铺经营期间做到文明经营,避免再次产生噪音扰民现象。下一步,翁源县将加强巡查监管,对主要店铺街道提高巡逻频次,做好店铺经营者的宣传告知工作,尤其是午间12点到14点,以及夜晚21点以后,避免影响周边居民的正常休息。

梅州:改正违法排污行为

群众向督察组反映“辉华塑料厂生产废水直排入石窟河中,产生的废气对周边居民生活造成影响”等问题。梅州市梅县区到现场调查发现,辉华塑料厂2021年上半年未按自行监测方案开展有机废气排放自行监测和信息公开,梅县区对其违法行为进行立案调查,作出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待废气取样监测结果出具后,再作进一步处理。另外群众反映排放的生产废水实为位于该公司侧雁洋镇嘉芳废品店所产生。该废品店有废旧塑料水洗设备,检查时未生产,该水洗项目未取得环保相关手续。水洗废水沉淀后排至厂房地下的雨水渠流入石窟河,废水主要污染物为悬浮物、排放量小。目前,该废品店已自行拆除废旧塑料水洗设备,现仅是分拣、堆放、打包废旧塑料。

揭阳:整改汽修中心油漆味扰民

群众向督察组反映揭阳市揭东区靓丽出彩车坊晚上7~8点时段喷漆产生的油漆味较重,对周边居民生活造成影响。接件后,揭东区有关单位立刻开展调查处理。经查发现,该汽修中心自办理营业执照以来每年均有按规定报送并公示年度报告,未发现被标记经营异常状态信息。现场检查时发现该汽修中心内有一焗漆房,但焗漆房没有生产,焗漆房内配套有简易的喷淋设施。因现场喷漆工序没有作业,没有达到对该汽修中心废气检测的条件。该汽修中心在经营中未按规定进行备案、焗漆房未配套完善相应污染防治设施,揭东区坚持问题导向,做到立行立改,对其未按规定进行备案违法行为予以立案查处,对焗漆房限期落实拆除。

编辑:王俞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