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止有张信哲、张韶涵演唱会,2021·尚天河文化季还有这些看点

来源:金羊网 作者:鄢敏 发表时间:2021-09-23 22:09
金羊网  作者:鄢敏  2021-09-23
包括展览展会、潮流音乐、户外艺术、现代舞、文化沙龙、电竞赛事等19场活动。

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鄢敏

张信哲和张韶涵演唱会、名家作品、户外艺术展览……备受期待的2021·尚天河文化季如约而至。9月23日,记者从2021·尚天河文化季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今年将推出涵盖展览展会、潮流音乐、户外艺术、现代舞、文化沙龙、电竞赛事等19场多类型活动。

19场文化活动重磅来袭

尚天河文化季是天河区委区政府重点打造的城市文化品牌,致力于为区辖内文化企业、社团机构、名家艺人免费搭建的一个展示与传播时尚文化的有影响力、辐射力的国际化舞台。自2016年以来,已成功举办近90场高品质的文化活动。

今年,尚天河文化季组委会与17家主办方联手,推出涵盖展览展会、潮流音乐、户外艺术、现代舞、文化沙龙、电竞赛事等19场多类型活动,为广大市民群众献上一场传统文化与现代文创交融、时尚潮流与高雅艺术碰撞的文化盛宴。

实力歌手、潮流音乐汇聚天河

天河区拥有丰富的音乐产业资源,场馆设施完善、交通便利、商业发达、时尚消费群体庞大,成为潮流音乐节、音乐会、演唱会首选之地。今年5月,MDSK潮流音乐节首登天河,一大批原创歌手持续近9个小时的演出,吸引全国歌迷超1.5万人。

接下来。张信哲未来式世界巡回演唱会和张韶涵“寓言”世界巡回演唱会,将陆续登陆奥体中心、海心沙,用歌声唤起70、80、90年代的青春回忆。12月,融合音乐、街舞、滑板、涂鸦等形式的江小白YOLO青年文化节,将为青年艺人搭建个性舞台。

近距离感受名家作品

近年来,与亨美术馆陆续展出林墉、林丰俗、王肇民、梁国辉、魏艳、郑阿湃、王璜生等多位艺术名家独具匠心的书画作品,为市民创造近距离观赏、交流的文艺空间。《鱼龙舞》以彩灯、剪纸为内容,将美轮美奂的非遗作品融入现场,日前已在方所书店推出。

9月19日-11月10日,无极之外——广州美术学院工艺美术学院公共艺术的教育与实践课程汇报展在尚榕美术馆展出,实物成品约70件,展现广州美术学院对“产学研”一体化的教学理念。

当天,“游艺至善”——天河区文艺助力乡村振兴作品展在天河艺苑展出,将持续至10月10日。10月,蔡拥华、卢小根、梁善、李绪洪、李启色等5位高校名师的60余件“岭海墨缘”主题作品也将在天河艺苑展出。

12月,广州当代艺术博览会将与市民朋友见面,汇聚国内外顶尖艺术画廊机构。

电竞赛事、户外艺术缤纷上演

户外艺术展现的是艺术与人之间的互动之美,广州户外艺术节已成功举办三届,上千名国内外艺人带来480场艺术演出。据不完全统计,累计超30万游客前来观看打卡,成为国内演出日数最多、持续时间最长的公益性户外表演项目。

今年,广州户外艺术节将在花城广场与市民朋友再次邂逅,让大家可以近距离欣赏高雅艺术。NeedArt艺术展以公共空间为舞台,通过《新生》《MONDAY》等雕塑摆件向大众推广潮流文化。

此外,广州TTG战队2021 KPL秋季赛主场赛继续在天河上演激烈角逐,广东现代舞周、2021金红棉影展、GNZ48剧场公演、尚天河文化沙龙、话剧《凡人大事》等多类型活动将陆续举行。

2021·尚天河文化季精彩活动抢先看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