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余大咖通过线上线下形式 共话博物馆发展

来源:金羊网 作者:林园 发表时间:2021-09-24 07:10
金羊网  作者:林园  2021-09-24
23日,文博会开幕当天,第二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博物馆高级别论坛召开。

第二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博物馆高级别论坛召开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林园报道:“博物馆是城市的眼睛,是历史的见证。”23日,文博会开幕当天,第二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博物馆高级别论坛召开。这也是该论坛阔别近五年后,首次在线上及线下同时“回归”。

据介绍,此次论坛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召开的全球范围内的高级别博物馆会议。论坛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主办、深圳市至正艺术博物馆承办,为期两天,以“用创新与包容,直面后疫情时代下的各项挑战”为主题,旨在进一步促进全球文化交流和世界博物馆事业健康发展。

记者在论坛上获悉,此次论坛,包括中国故宫博物院、巴巴多斯博物馆与历史协会、法国巴黎罗浮宫、法国法新社博物馆、英国伦敦霍尼曼博物馆等世界博物馆代表人物、专家学者100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参会。主要议题紧贴现实,分为五个类别:“2017以后的博物馆发展与来自疫情的挑战”“在疫情背景下的社会包容与平等”“数字时代下的博物馆”“博物馆的多样性及其挑战:民间博物馆的重要性”“危机与冲突中的博物馆”。

据了解,这是深圳第二次举办世界性高级别博物馆线上和线下会议。2016年11月10日,首届国际博物馆高级别论坛在深圳成功举办,100多个国家的文化部部长和博物馆馆长参会,会上发布了《关于博物馆与藏品的深圳宣言》,极大地促进了世界博物馆发展和国际文化交流。

编辑: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