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上发布会泛滥的时代, 致敬“绣花精神”盛典如何守正创新

来源:羊城晚报全媒视界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9-24 17:53
羊城晚报全媒视界  作者:  2021-09-24
自去年下半年以来无数发布会转为线上,各有特色,但也产生不少近乎雷同的形式使部分线上大会沦为集体的自嗨。

“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每个人都了不起!”羊城晚报推出的第三届“致敬绣花精神 寻找新时代榜样”年度盛典,以自己独特的方式来致敬这些平凡普通而伟大的人。

钟凌瀚 粟 丽

2021年2月3日,由羊城晚报报业集团(以下简称“羊城晚报”)举办的第三届“致敬绣花精神 寻找新时代榜样”年度盛典(以下简称“绣花精神”盛典)如约而至。受疫情影响,今届由原来的线下大会转为线上云直播的形式举办,新颖独特,别开生面。

自去年下半年以来无数发布会转为线上,各有特色,但也产生不少近乎雷同的形式使部分线上大会沦为集体的自嗨。羊城晚报始终坚持发掘“绣花精神”内涵,为全行业提供了一场线上云直播典型案例。

01

  1. 聚焦热点,致敬白衣战士,为云直播引流从前年的高质量发展需要“绣花精神”


到去年的探讨文化自信

再到今年的致敬每一个平凡英雄

“绣花精神”内涵层次愈加丰富

过去的2020年

羊城晚报继续深入发掘各行业优秀案例

寻找新时代榜样

从抗疫、扶贫、创新等多维度

经初步遴选、专家评审及网络投票等环节

推出一批优秀典型

再次向“绣花精神”致敬!

“绣花精神”盛典云现场:主持人为白衣战士致颁奖词

互联网时代,优质内容为王

“绣花精神”盛典始终守正创新

聚焦热点,生产硬核内容

向逆行出征的白衣战士与白衣天使致敬

推选出一批“抗疫感动人物”“抗疫暖心人物”“抗疫英雄集体”....

“为你心目中的2020“绣花精神”新时代榜样点赞”专题网

并在致敬“绣花精神”盛典来临之际

推出了“在一起 致敬逆行者”匠心系列海报

透过沉稳、素雅风格的系列海报

白衣战士与白衣天使展现了自己对“绣花精神”的理解

让我们看到了榜样的力量

“在一起 致敬逆行者”匠心系列海报

同时,逆行者讲述绣花精神的感人视频

彰显出医者仁心,人间大爱

引发大家对“绣花精神”盛典及榜样人物的关注

抗疫逆行者阐述“绣花精神”

02

2. 再次出发,重新定义,“绣花精神”的变与不变

羊城晚报官博发布分享嘉宾海报

“绣花”是门精细功夫

更是“干真事、真干事”的态度

“绣花精神”不仅“精心当先”

更是秉持初衷、传承创新

新时代,新定义,新内涵

在2020年的致敬盛典中

羊城晚报特邀三位嘉宾

分享他们眼中的“绣花精神”

南医大附三院的程远雄主任

真情讲述了他白衣执甲、向险而行

用生命守护生命的故事

诠释了医者“生命至上、舍生忘死”的精神

融合新技术,探索扶贫新方向

实现贫困地区脱贫更要致富

一直是阿里巴巴脱贫基金的最终愿景

胡海河总经理总结了阿里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造血扶贫模式

展示了民营企业的创新精神

生活在左,手艺在右

汇美集团副总裁曲晶从“非遗+扶贫”的角度

分享了在活化非遗、传承手工文化同时

如何联动贫困手工艺人脱贫致富的品牌项目

阐述了“绣花精神”是传承不能忘旧,创新不能忘根

03

3.全力启动全媒体矩阵,传递新时代正能量

1月31日,一篇《“绣花”者手中有的不是“花架子”而是“真功夫”,羊城晚报2020新时代榜样致敬盛典倒计时3天》的文章发出,即刻引发关注。

倒计时海报

与此同时,金羊网、今日头条、微博、羊城派、大V公众号、抖音等渠道均全方位释放“绣花精神”盛典信息……一场全媒体“盛宴”正式开始。

   

羊城晚报全媒体矩阵全方位传播 “绣花精神”盛典信息

接下来两天内,一波又一波的倒计时海报、大咖九宫格、活动小视频、公众号文章频频发布,将 “绣花精神”盛典和大咖线上主题分享话题引入高潮。圈内圈外人士持续关注,大V积极发文互动,“绣花精神”成为网络热词。

蓝v互动

2月3日15点羊城晚报2020新时代榜样致敬盛典正式开始,并通过专题形式播出。

直播专题:“绣花精神”云盛典现场

云直播结束后,羊城晚报一鼓作气,启用微信、微博、抖音等头部平台和诸多大V公众号,通过小视频、文章等方式全面报道此次线上云直播,以最大化达成云直播的传播影响力。

全方位报道 “绣花精神”云盛典

04

4.媒介战略+云直播策略,成就大咖级云直播

经过前期的话题发酵与传播,致敬“绣花精神”盛典在2月3日15点开始,在短短1小时,创下佳绩:近万人同时在线,留言量超200条,成为本年度羊城晚报大咖级云直播亮点。

“绣花精神”云盛典网友留言

在线上云直播的媒介选择逻辑上,羊城晚报制定了清晰的技术战略:以新媒体传播“在一起 致敬逆行者”匠心海报引发大众关注;以“金羊网、今日头条、抖音、羊城派、西瓜视频、百度、新浪微博”等网络头部平台解决传播广度问题;以抗击疫情的逆行者、脱贫攻坚战的奉献者、行业大咖主题分享实现传播深度问题……三大战略线环环相扣,实现传播深度好内容。

3D虚拟现场

在直播的现场布置上,羊城晚报也制定创新方向:运用3D虚拟技术,让观众身临其境体验盛典现场。

05

后记:坚持守正创新,秉承“绣花精神”做内容

优质作品,一定是努力和实力共同成就。回顾此次线上云直播,从2月1日的话题集中发酵到2月3日云直播引发关注,短短3天,4大“招数”,此次盛典圆满落幕。

在这场精心策划的云直播中,既有新兴的3D虚拟技术,又有多行业流量大咖助阵。短时间里,执行团队高效整合多家媒体平台、大V公众号,勇于突破传统,开创新局面。

“绣花精神”盛典主视觉海报

从大咖引流到全媒体传播,从清晰媒介推广思路到云直播策略,背后是执行团队的完美协作,才带来了这场致敬平凡英雄的盛典。

作者简介:

钟凌瀚羊城晚报品牌传播中心 经济融媒体事业部 文案策划

粟丽羊城晚报品牌传播中心 经济融媒体事业部 文案策划

编辑:爆米花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