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智文:“兰桂坊”正积极考虑“进军”前海

来源:南方网 作者: 周红豆 黄彦婷 发表时间:2021-09-26 17:38
南方网  作者: 周红豆 黄彦婷  2021-09-26
盛智文表示,随着越来越多各国商务人士在前海工作、生活,兰桂坊集团正积极考虑“进军”前海。

“现在前海深港合作区的面积超过了120平方公里,越来越多外资企业将在此落户,正好需要‘兰桂坊’这样的国际化文娱餐饮服务供应者。”近日,香港兰桂坊集团主席盛智文在接受GDToday记者采访时表示,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的升级将进一步拉近香港与粤港澳大湾区其它城市之间的距离,“兰桂坊”正积极考虑“进军”前海。

盛智文1969年从加拿大来到人地两疏的香港,凭借着敏锐的商业嗅觉和果断的商业投资,捕捉到中国改革开放带来的巨大红利,在香港赚到了“第一桶金”,打造兰桂坊“商业帝国”,被喻为“兰桂坊之父”。2008年,他放弃加拿大国籍并加入中国国籍,同时也将兰桂坊带入了内地市场。近日公布的《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方案》(以下简称《前海方案》)让盛智文嗅到了又一重大发展机遇。

《前海方案》提出,探索完善前海合作区内适用香港法律和选用香港作仲裁地解决民商事案件的机制,探索在前海合作区开展国际投资仲裁和调解,逐步成为重要国际商事争议解决中心。

盛智文认为,深圳科技产业发达,香港的专业服务业强劲,前海合作区可以融合成一座“新城”。同时,这里的税收政策和不断完善的法律体系对外资企业来说吸引力十足。目前已经有大约11500家港企进驻前海,《前海方案》能使香港更进一步借助粤港澳大湾区的其它城市的优势实现更大的发展。深圳和香港将会是带动大湾区发展的两大引擎。

“我已经看到了改变,就在几天前,深圳宣布将在香港发行离岸债务,这是史无前例的”,盛智文说,前海深港合作区为外资进入粤港澳大湾区提供了绝佳的入口。“越来越多认可香港服务业、法律、金融规则的外资企业将在此落户,到此工作的各国商务人士正需要‘兰桂坊’这样的国际化文娱餐饮服务供应者。”

此外,盛智文也指出,深化教育、医疗等产业合作也将促进深港融合。据悉,深圳市政府与香港大学日前签署关于在深合作办学备忘录,计划在深合作共建香港大学(深圳)(暂定名)。“香港有着深厚的国际教育背景,香港大学将在深圳设立分校、已有的香港大学深圳医院等等,都是深港紧密合作的见证。”

盛智文表示,随着越来越多各国商务人士在前海工作、生活,兰桂坊集团正积极考虑“进军”前海。“我们正在讨论建一些商业楼,引入类似我们在香港的餐厅、酒吧和健身俱乐部。”

采写、脚本:周红豆 黄彦婷(实习生)

视频:张治伊

编辑:爆米花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