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获满满!广东小将欧钰珊平衡木摘银自由操夺金

来源:金羊网 作者:王沫依 发表时间:2021-09-26 23:01
金羊网  作者:王沫依  2021-09-26
这是广东代表团的第65金,也是广东省竞体项目的第50金。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王沫依

9月26日是全运会体操大项的收官之日,广东选手欧钰珊先是在平衡木项目上收获一枚银牌,紧接着在自由操项目上以出色表现夺得金牌,这是广东代表团的第65金,也是广东省竞体项目的第50金。

出生于2004年的欧钰珊今年刚满17岁,但已是位不折不扣的体操老将。2018年,刚入选国家队不久的她便在全国体操锦标赛上代表广东队获得女子团体冠军,第二年继蝉联团体冠军后又收获平衡木冠军、自由操亚军、个人全能和高低杠季军,可以说是一位十分全面的选手。

在本届全运会上,她已与队友摘得女子团体冠军,并在随后获得个人全能的亚军,今日出战的平衡木与自由操算得上是她的强项,想必她也希望用一个好成绩为自己的全运会之旅画下句号。

实际上今天欧钰珊的状态也非常不错,平衡木决赛中排在第三个出场的她选择的是一套难度系数6.1的动作,虽然难度不是最高的,但凭借出色的发挥收获8.48的完成分,这一分数排在决赛所有选手的第一位,也令她暂列总分第一位,不过随后出场的湖南队员周雅琴虽完成分不及欧钰珊,但难度分比欧钰珊高出0.4,最终力压欧钰珊夺得冠军,另一位广东选手罗蕊排名第六。

仅仅调整一个小时,欧钰珊又站上自由操的赛场,一套难度5.5的动作依旧不是最高,在比赛之中也出现单脚出界的微小失误,但从整体来看完成质量非常高,获得8.26的全场最高完成分,这一次,欧钰珊将优势保持到最后,以13.66的总分摘得这枚自由操的金牌,另一位广东选手吴然获得第五名。

本次全运会体操项目的比赛已经全部结束,在14枚金牌中广东队收获2金,另有2银3铜入账,其中团体项目收获1金1铜,可以说广东体操项目的整体实力在全国范围内都保持较强的竞争力,随着年轻运动员的成长,广东体操的未来也令人期待。

编辑:王俞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