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14项“硬核”科技亮相

来源:金羊网 作者:王丹阳 发表时间:2021-09-26 22:12
金羊网  作者:王丹阳  2021-09-26
这也是乌镇第六次面向全球举行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

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王丹阳发自乌镇

 在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的首日傍晚,包括北斗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建设和应用等14项国内外有代表性的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亮相。

这也是乌镇第六次面向全球举行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

与往年相比,今年“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更加关注全球互联网的前瞻性发展,在体现互联网技术及应用发展的前沿性和引领性上取得持续提升。

据介绍,申报来源更加广泛。今年众多国内外知名互联网企业、通信及ICT企业,多所高等院校及科研机构等都积极参与申报,共征集到300余项成果。

同时,前沿领域更加丰富。申报的成果涵盖5G、量子计算、高端芯片、高性能计算机、网络架构、基础操作系统、卫星互联网应用、工业互联网及智能制造等互联网及多个相关领域。

编辑:王俞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